Red Dbl

叫切片就好!微博是@小切片案

Batfam无cp HpAU同人 TEN

时隔一年多我突然后知后觉想补齐这个坑了😂,后面可能会很长,还会更得很慢很慢,希望不嫌弃。

前几章见  1   2   3   4   5   6   7   8   9  



长时间的火车旅途之后所有人都神情倦懒。他们的肚子里塞满了怪味豆和巧克力蛙等无关紧要的小零食,现在他们在期待开学的那顿真正的大餐,然后就可以回宿舍好好地睡上一觉。


所有人...也许除了一年级的新生,他们第一次来霍格沃兹,全都兴奋不已。


所有新生....也许除了达米安。


------------------------


在霍格沃兹的大厅就坐下来后,迪克几乎是立刻就发现黑魔法防御术的教师位空着,他往拉文克劳的长桌那儿瞟了一眼,果不其然看到蒂姆也在担忧地回望他。

他当然担忧,布鲁斯失踪了大半个暑假,然后现在居然开学了都没有出现,这很不正常。

迪克又偷偷看了眼杰森,后者正在和罗伊埋头讨论着什么,他看上去一点也不担心。



“你不用慌,”罗伊拍了拍他的肩膀,信誓旦旦地说着,“我保证,这支羽毛笔可以自动帮你抄写作业,不会乱写,不会飙墨水,呃,不再会了....而且速度飞快!一个晚上绝对补的完。”

“嗯哼...”杰森的兴致并没有罗伊高,“我相信它可以骗过所有教授...除了老头子。”

“可是韦恩教授没有来啊!”罗伊指指教师席,“你难道不知道?”

“我不知道。”杰森皱皱眉头,“我以为他开学会回来的...”

“好吧,然而他没有。”罗伊转回了身体,“你可以放心你的作业了。”


杰森若有所思,他下意识地抬头,向迪克和蒂姆的方向望了一眼,但他们早已各自回过了头,没有留意到他迟来的眼神。



达米安觉得自己和一群叽叽喳喳的一年级新生一起等在门廊外简直是一种耻辱。金发的奎因教授---没有胡子的那一个,刚刚带着她美丽又温柔的笑容告诉他们不用担心,分院帽知道一个孩子究竟属于哪个学院。

“我受够被当成小孩子了。”达米安不耐烦地说,大多是对着旁边的乔,“她为什么不干脆让我们排好队,手牵着手?”


“我会这么做的,如果你想的话。”黛娜突然出现在了达米安身后,依旧是笑眯眯的,但总有点让人背后发凉,“亲爱的,你知道有一个咒语能让你的手和其他人的粘起来吗?永远都分不开的那种?”

达米安当然知道这个咒语,他暂时地乖乖闭嘴了。



大门打开的时候,新生们都兴奋地感叹了起来,他们东张西望地向前走着,眼睛被半空中悬着的数百根蜡烛照的闪闪发亮。于是靠近中间走廊的两排格兰芬多和赫奇帕奇都停止了吃饭回过头来,这幅场景让他们想到了自己第一次来霍格沃兹,所以他们都带着温和的笑容。

达米安慢吞吞地跟在队伍的最后面,“仅仅是漂浮咒....”他嘀嘀咕咕道,那个黑发男孩---乔,走在他的旁边。他没有像之前那样,因为达米安的话露出羡慕又敬佩的目光,他睁着他的蓝眼睛,专注地看着前面的教师席。

达米安定了定神,随着他的目光一起看向了教师席,自然而然看到了黑魔法防御教授空着着那个座位,若有所思。直到旁边座位上一个蓝眼黑发的男人注意到他,推了推眼镜向他笑了笑,他才恍惚地收回了视线。


分院帽已经开始唱歌了。




达米安以为这用不了太久,分院帽就可以给他一个清晰的答案 让他像之前的那些孩子那样撒欢儿跑向自己的学院。然而从达米安坐上那把椅子开始,那顶破帽子在达米安耳边嘀咕个不停,最终突破了男孩耐心的极限。


“嘿,你才是分院帽!”他在脑子里面想着,他知道分院帽能听得见,“如果我可以自己选择去哪个学院,那还要你干吗?”

“你的归宿当然由你自己决定。”分院帽果然慢悠悠地回答了他所想的,“我能听到你的心声,达米安 韦恩。你很犹豫是否要进入斯莱特林。我能看出你的母亲希望你进,可是显然你不确定自己属不属于那儿...”

达米安皱紧了眉头,他不喜欢有人偷窥他脑子里的想法,他恼怒地小幅度甩了甩头。

“不过我告诉你一个消息也许会帮助你做决定,”分院帽继续道,“你会成为一个优秀的斯莱特林,因为你的父亲 布鲁斯韦恩曾经也是一位斯莱特林。”

达米安愣了愣,他消停下来,认真地沉思了一下...


“好的,我想我有答案了...”帽子听见了他最后的决定,它大声地喊了出来,“那就是....斯莱特林!!!”


绿色的长桌开始集体起立鼓掌。



“杰森,杰森别吃了。”罗伊在旁边戳戳他,“你看你家那小孩去蛇院了。”

“我一点也不惊讶。”杰森把嘴里的东西咽下去后说,又给自己的盘子加了新一轮食物。


“你们家真是人才辈出。”沃利象征性地鼓了鼓掌和迪克吐槽着,“这下全齐了,都可以凑一桌霍格沃兹高布石游戏了。多有代表性啊,想想那画面:‘嘿!赫奇帕奇!干掉那个斯莱特林!’”

“嘿蒂姆...这是不是你的新弟弟?”康纳小声问蒂姆,“这真巧,我弟弟正好也是今年入学.....“ “弟弟?什么弟弟?”巴特大着嗓门问道,吓得蒂姆赶紧塞了一个面包在他嘴里,“回寝室再说。”


掌声中达米安来到了他的座位,刚坐下来,发现不远处的迪克转过头来对他一笑,又恼羞地转移视线到台上。 现在那把椅子上坐的是他刚刚认识的那个男孩乔纳森,他紧张地手抓着膝盖,蓝眼睛死死盯着地面。

分院帽在乔身上停留的时间比达米安还要久。这让教师席上窃窃私语的教授们都安静下来好奇地望着讲台的中央。 达米安忍不住又去看了一眼布鲁斯缺席的座位,再次注意到那个黑发蓝眼的男人,他看上去似乎比乔纳森还要紧张。 而在他旁边坐着的就是校长了,一个半秃顶的消瘦英国人,优雅地端坐在正中间的座位上,当达米安的目光看向他的时候,他几乎立刻敏锐地回视过来,挑了挑眉毛,达米安赶紧又转移了视线。


“我已经有结果了。”这个时候分院帽终于缓缓开口, “我的结果是....... 斯莱特林!!”

周围的人再次起立鼓掌,达米安也不得不站起来拍了拍手,乔慢吞吞地向他这个方向走了过来,向他吐了吐舌头,“嘿,达米安,我们又见面啦。”

达米安有点想问分院帽和他说了什么要花这么久,但是这时沉默的校长突然站了起来,敲了敲杯子,打断了他要说出口的话。


“愿你们能继续活着度过这新的一个学期,”他面无表情地说,“尽可能不要缺胳膊断腿,我们可不保证能给你们接上一个尺寸一样的。 晚安。”



各个院只是七零八落地回应着,因为当桌上的空盘子再一次重新被食物填满时,谁都没有工夫再去思考别的了。

这回连达米安也一样。


再怎么说,家养小精灵做的食物都要比杰森做的好吃多了。






评论(5)

热度(2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