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Dbl

叫切片就好!微博是@小切片案

【Brujay】头号蝙蝠侠




头号玩家世界观!在微博发了这个脑洞:https://m.weibo.cn/2257998594/4224686764214164 受到评论转发各种新奇点子的启发产出了这篇! 感谢所有提供灵感的小伙伴们hhhh,没看RPO的快去看啦!好看死了!!






———————————————————


1.



睡觉前杰森和布鲁斯说:“问你借点钱。”

“干什么用?”布鲁斯转过头来挑眉看他。

“买装备。”


虽然杰森也不缺钱,但他不是氪金玩家,毕竟有这个实力硬核干嘛要氪金? 杰森在绿洲时基本是泡在毁灭星球刷等级和金币的。他穿着并不算贵的红头罩套装,有头罩遮着 连脸模都懒得捏,还有个队友军火库帮他搞各种武器,枪支和炸药几乎是无限供应,反正既然是游戏,布鲁斯就不管他杀人了。所以现在他不太理解为什么杰森突然需要钱来买装备了。

“你管我为什么。”杰森特别凶,“借还是不借?”


布鲁斯耸耸肩,也没再多问,毕竟杰森是个成年人了,还是自己男朋友,他想要平等对待他,而不像管儿子一样管他...... 倒不是说达米安他就会管了,他也管不住。

他拿起自己的VR戴上,手挥了挥,一笔钱就进了杰森的账户里,他的设备发出愉快的一声“叮!”


可是杰森依旧没有变得开心,他这两天不知道为什么心情特别不好。布鲁斯想问他发生了什么,但杰森还是没和他说,他确认了收款,然后把灯一关,缩到了床的另一边。

“睡觉。”


超凶,抱都不让抱,晚上还做恶梦,一脚上来差点没把布鲁斯的腰踢断。布鲁斯只能被迫离开了自己的床,凄惨地去蝙蝠洞睡。





2.



最近商店里出了一款新的皮肤套装,而那就是杰森生气的原因。


不知道是谁,在现实生活中总结出了红头罩与蝙蝠侠那点破事儿,然后改写了一个新的版本,做成游戏,起名叫:“阿卡姆骑士”。 里面大部分的故事和现实都很像,只不过这个版本的罗宾没有死,而是被小丑关在阿卡姆疯人院折磨疯,而蝙蝠侠全程都没来救他。

杰森看着这个游戏皮肤的背景和故事介绍,气到冒烟。 虽然现实中他最终与布鲁斯和解了,靠操了他,或者,被他操。都一样。 但杰森可没忘了这一茬!!想想他还是气的不行。生气,又不能直接和布鲁斯为了一个游戏打架,但是就是越想越气。


杰森最终决定要买下那个阿卡姆骑士的套装,在游戏里打蝙蝠侠皮肤的玩家解气。 用布鲁斯的钱。 他想到自己说不定还能杀到布鲁斯的那个号,用着他的钱,当着他的面,干了他的号,那该有多爽啊。


他的队友军火库惊恐地看着他的头罩上露出恐怖的笑容。




3.



一个穿着阿卡姆骑士套装,账号名叫“Batman sucks”的玩家在绿洲大开杀戒这件事很快就传开来了。 据说他就专门追着蝙蝠侠皮肤的玩家干,然后碰到小丑皮肤的玩家,会当场把他们炸的金币都不剩。

搞得这段时间商店里各种蝙蝠侠皮肤和小丑皮肤的销量直线下降,毕竟没有人希望自己辛辛苦苦攒的号和一身装备 会因为买了个穿着好玩的皮肤就被清零。 一个玩家被清零 申请新号重新来过以后,只能穿着一个最便宜的杀人鳄皮肤,在公告栏大放悲声:“那个阿卡姆骑士简直就杀人不眨眼!!”他愤怒地投诉,“我不就和我穿成罗宾的女朋友爬个雪山玩!!他都要杀我!!”



杰森也看到这条消息了,他想到自己当时看见的那个场景,蝙蝠侠和罗宾拥吻,再次忍不住打了个激灵。




4.



不过也不是所有的蝙蝠侠皮肤玩家都这么容易被他干掉的。 一次他在公告榜上看到一个等级99的蝙蝠侠皮肤玩家在招募队友,招募的标语十分嚣张:Be My Robin! 这个玩家的名字也起的十分嚣张,他管自己叫“最强蝙蝠侠”。


杰森就很想会会这个“最强蝙蝠侠”,于是让他什么都会的伙计军火库调动他那千丝万缕的关系网帮他找这个号。其实也不难找,因为看来这个蝙蝠侠已经找到自己的罗宾了,还不止一个。 每次出行周围都跟着一群小罗宾的蝙蝠侠号能有多难找?

因为杰森和这个号一样也是99级的高级玩家,但却没有助手,为了让单枪匹马的自己打起架来有点气势,他特地去买了很多很多的无人坦克,可以让军火库帮他远程操控那种,一辆辆地跟在他后面,像个军队似的,特别有面子。



然后杰森就去和这个蝙蝠侠打了。对方穿的是上一款游戏“阿卡姆起源”中的蝙蝠侠套装,动作十分灵活,各种小道具和装备用的轻车熟路,飞镖甩得满天飞。杰森总觉得这个打架套路他在哪见过,正在纳闷他到底是哪里见过,他发现了这个蝙蝠侠的罗宾团队里还不止有罗宾,甚至有很多的电子宠物,猫猫狗狗,还有牛,还有真实的恐龙和红色的巨大蝙蝠。 还有..那是只...牛吗?等等....那是鸵鸟?


杰森突然就猜出这个玩家是谁了。“达米安·韦恩。” 他直接通过装有变声器的头盔把对方的名字小声说了出来,那小子愣了一下,然后被杰森趁机打中一枪,掉了50%的血条。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对方的声音已经慌了,依稀还能听出他稚嫩的本音来。杰森继续不怀好意地分散着他的注意:“达米安,我以为你说你绝不会组队的,这些罗宾又是怎么回事?还有你的动物园?”

蝙蝠侠开始恼羞成怒地反击了,他从装备里选了两把长刀然后就砍了过来,杰森没能挡住也掉了血,为了速战速决他只好再出阴招:“你有没有想过你那些小跟班玩家们可能是恋童癖的肥宅大汉?达米安,嗯?”看到对方被这话的画面感吓得一抖 他变本加厉,“ 他们穿上绿鳞小短裤的皮肤还跟在你后面亲昵地叫你蝙蝠侠....”


最强蝙蝠侠被很成功地恶心到了,他从头盔下露出的那半个脸气的发绿,杰森趁机用双枪加炸弹发了个大招,干掉了角色。



“哦对了,避免你担心自己身份暴露。” 网线那头的达米安摘了VR,正气到要发飙,杰森突然发给他了一段语音,“你可以去档案室看看阿卡姆骑士的背景,就知道我是谁了。”


达米安的确已经熟知了蝙蝠侠相关的各种游戏,但是唯有阿卡姆骑士他还没去玩过,因为他很生气这个游戏里其他人都在 唯独不带他。 在建完了新号去档案室看过资料之后,他连夜杀到了杰森那儿,高声怒吼要杀了他本人给自己的号报仇雪恨。 布鲁斯只好在门口拦着不让他进去,还被他儿子吼“偏心。” 无奈又困惑。





5.



达米安之后杰森又碰到了第二个实力相当的蝙蝠侠玩家。这个玩家是主动来找他麻烦的,那是杰森突然发现自己的号最近被人入侵了,频繁地出现连接中断的问题,还会莫名其妙地被锁定武器。最后,他发现自己的号都登不进去了,密码被篡改,他被盗号了。


幸好杰森还不算是沉迷网络世界没有朋友的死宅,他们家还有另外一个电脑高手他可以去求助,而且那是个美丽的姑娘。

杰森给正在忙着和猛禽小队打团战的芭芭拉连发几个通话请求,纠缠了好一会儿,芭芭拉才终于同意帮他看一下他被盗号的问题,前提条件是他不能再在自己刷怪的时候纠缠自己,而且要在游戏里给自己买一套非常贵的舞裙。杰森爽快地答应了,然后布鲁斯的钱又哗哗哗地出去了。


然后芭芭拉就和那个黑客大战了几百回合,键盘坏了两个。 杰森开始觉得有点对不起她,但被称为“神谕”的传说绿洲第一黑客也是个喜欢挑战的人,芭芭拉最终还是帮杰森夺回了号,还反追踪了那个黑客的账号给他。 杰森一回到游戏就找到了这个穿着未来蝙蝠侠套装的神秘玩家,充满科技感,胸口有只红蝙蝠。 他和他打了一架。不过对方好像没怎么用全力,杰森很轻松就赢了,从此又清零了一个蝙蝠侠。


“恭喜你啊杰森。” 对方干脆发了视频过来,果然是蒂姆,打着哈欠。 他是玩过阿卡姆骑士的人(虽然他不喜欢这里面自己的发型) 所以很轻松就猜到这个骑士号是谁了。 “你要知道我一向准备充分,这个小号就当给你刷经验吧,我也不止这一个小号。”

杰森点点头:“不用蝙蝠侠皮肤我就不会找你麻烦,小红。也不要再试图黑我的号,芭芭拉帮我建了防火墙。”

蒂姆比了个OK,就下线了。




6.



还有一个蝙蝠侠,是杰森无意当中碰到的,也是他碰到的第一个敢穿66版电影皮肤的玩家。 太丑了,杰森远远地看着,都没脸过去打他。

但毕竟他蝙蝠侠杀手的名号已经摆着了,再丑的皮肤这也是蝙蝠侠。杰森硬着头皮上去了,结果这人反应还算灵敏,他还没靠近呢就被对方发现了,然后对方举手投降:“别杀我!!!”


迪克的声音,他怎么一点也不意外呢。


“老天啊。”杰森呻吟,“不是有夜翼的皮肤吗,而且还不像蒂姆的那么丑,你非得穿成这样。”

变声器他都懒得开,迪克也一下就听出了他的声音:“小翅膀?!蒂姆和我说的时候我还不信呢,这个真的是你啊!”

他慢慢放下了举着投降的手笑了,这笑容在那套服装的头套下简直惨不忍睹的难看:“你知道的嘛,现实中我已经是夜翼了总是做自己也没意思,我以为你懂的呢!谁不想试试看去做蝙蝠侠啊!”


“可是为什么。” 杰森的心很累,“为什么你要穿这一版?!!”

“多可爱啊,这是情怀。”迪克带着傻笑回忆说,“那个电影还是我做罗宾的时候呢!那时候还只有我和布鲁斯,穿着最简单淳朴的衣服破案,我们可是最棒搭档!美好的时光啊...”


杰森听不下去这些废话了,一枪崩了迪克。他这套装备,连个防护都没有,直接清零重来了。


迪克在现实中给杰森发了语音,可能是哭诉,可能是怒骂,好长一段。 杰森点都没点开就给删了。





7.



这就是他的兄弟们在这个游戏里的情况了。 不过杰森还是没有找到布鲁斯,他也不知道布鲁斯在绿洲里的号是什么样的。


布鲁斯平时也不会像他们几个泡在游戏里的时间这么多。他还是必须在现实中继续做蝙蝠侠巡逻。因为在这个世界,虚拟生活固然已经成为了很重要的一部分,但是现实生活人也要解决温饱,总有一些在游戏里输光了钱,连食物的买不起的人去做罪犯,试图打劫或者杀害那些正戴着VR毫无防备的玩家们。 所以这个世界依旧还需要蝙蝠侠来保护他们。

不巡逻的时候布鲁斯会进到绿洲里,但杰森也很少看到他带着VR手舞足蹈地在房间里空打。可能只是他没看到,他可能不好意思当着他的面手舞足蹈。杰森这么想着,拿起阿弗雷德准备的三明治咬了一口。 阿弗雷德也不怎么玩游戏,他已经过了沉迷游戏的年龄。他会在平日里帮少爷们做做饭,然后闲下来就到绿洲的图书馆或者度假星球去悠闲地度过他的下午。


此时绿洲的小丑皮肤玩家已经死绝了,气的供应商都把小丑下架了。杰森以为蝙蝠侠皮肤的玩家也都已经干得差不多了。可是那天军火库告诉他,他又发现一个,而且特别的是,这个蝙蝠侠穿着阿卡姆骑士中蝙蝠侠的套装。

这个套装是新出的,所以非常昂贵,杰森心想,可能这就是布鲁斯了,除了他以外还有谁能氪得起呢?


于是杰森气势汹汹地去了,他去找那个蝙蝠侠进行世纪大决战去了。这是为了他的皮肤,为了另一个平行世界里他的兄弟角色,并不是为了自己! 杰森坚持想,不是为了自己。


但是当他和那个阿卡姆骑士中的蝙蝠侠面对面的时候,他还是不可控制地把那个游戏的场景和自己的现实混杂了起来。这个蝙蝠侠玩家看着他,对他说:“让我帮助你,杰森。”然后向他伸出了手,就和游戏里一样,也和现实中一样。 可是他真的帮的了自己吗?他知道,无论他在这个游戏里杀了多少个小丑,现实中的小丑还活着,躲在哪个角落。 这个事他们依旧没有摆平呢,这个账他还没算呢。


他不会对布鲁斯动真手的,他也知道布鲁斯不是喜欢在游戏时穿X1套装的人,所以这一拳拳地打上去他是毫无知觉的,只是为了他自己打着过瘾罢了。 蝙蝠侠玩家甚至没反抗,就仍由他打,还是徒手打,简直像是为了给他打个爽。直到这个蝙蝠侠的血条一点点清零,然后游戏结束,化成一地金币。杰森才气喘吁吁地停下来。却觉得有那么点的怅然若失。


“这下开心了吗?”一个声音在他背后问。杰森回过头,看到一个站的笔笔直的阿弗雷德形象站在他背后。

“阿福?”杰森问,“是你吗?”


“不。”对方低沉的声音说,“我是布鲁斯。”


杰森愣着反应了一会儿,看着这个角色唯一和真正的阿弗雷德不同的那双蓝眼睛,又指指地上的那堆金币:“那这是谁?”

“我买了套装然后让它按照故事模版自动操作了。” 布鲁斯承认,“我就是想看看你最近在生什么闷气,然后把这些档案看了看。”他叹气,“杰森,这只是游戏。”


“这不只是游戏!你知道的!!”杰森冲他喊了起来,“这也是我的生活,还是说你已经忘记了?”

“我没有忘。”布鲁斯说,“我怎么可能忘了。你依旧在做恶梦,我也是。”



杰森久久地看着他,渐渐平静了下来。 两个人在游戏中相对而视了一会儿,然后布鲁斯再次开口:“你要是还很不爽可以打我。”

“我怎么可能对阿弗雷德的脸打啊,你疯了?”杰森瞪他,“不...你聪明着呢,你估计就是猜到这个才把自己的角色造的和阿弗雷德一样的。”


布鲁斯没有否认,他转而问:“那你还想要什么?”

杰森犹豫了一会儿,也不客气:“我要那套阿卡姆骑士版蝙蝠侠的皮肤!” 他说,“绿洲里的蝙蝠侠已经死光了,这样我就是唯一那个了。”

布鲁斯答应的十分爽快:“行。”


杰森看他这么爽快就得寸进尺:“我还要那辆蝙蝠车。”

“电影版还是游戏的?”

“都要。”


布鲁斯划开自己的操纵面板点了几下,然后就和他说:“搞定了。”


资本主义真的可怕。杰森心想。





8.



布鲁斯走了过来,他问:“我们没问题了?”


杰森不置可否地哼了哼。布鲁斯于是去伸出手,温柔地把杰森的头盔拿了下来。然后发现,发现,他里面还有一个头罩。


“为什么你里面还有个头罩?”布鲁斯问。

“我设置了无限头罩。”杰森这么回答,“你再摘还有。”


“...为什么你要设置无限头罩?”


“因为...”杰森实话实说,“我懒得捏脸模,你不想摘了头罩发现我没脸吧。”



布鲁斯不想。





9.



“等等。”杰森反应过来,“你本来摘我头罩是想干嘛?吻我吗?”

那不然呢。布鲁斯没说出来,因为杰森的声音变得很惊恐,“我靠别啊老头子,你带着阿弗雷德的脸吻我,我绝对会有心理阴影的!”


现实生活中刚进房间,拿着餐盘打算叫两个少爷们吃饭的阿弗雷德表情变得十分复杂。




10.




“所以布鲁斯你在绿洲到底是干什么的来着?”杰森还是忍不住问了。


“赌场老板。”






11.


杰森最后给自己新的蝙蝠侠皮肤的这个号换了个名字, 汲取了一点达米安的灵感,就叫“头号蝙蝠侠”。


布鲁斯觉得这像个粉丝取的名字,但他没说。








-End-






评论(50)

热度(3132)

  1. 共1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