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Dbl

叫切片就好!微博是@小切片案

《罗伊,这他妈?!》03

杰森突然想到一个微不足道的小问题。

他的头罩,好像每次都会……自我修复? 这有些不可思议,但这是他脑子里的第一反应,毕竟,他早就觉得他的红头罩不是一般的头罩。

每次他和队友出完任务,头罩就算不裂也是布满擦痕、灰扑扑脏兮兮的。那时侯他通常也好不到哪里去,精疲力尽,也许还挂了彩。他会把头罩就地一扔----也许是床上,也许是桌上,也许是地上。然后浑浑噩噩地去睡上两天。等他醒过来-----见鬼谁还记得那个破头罩去哪了?

但是等他下一次重振精神要出门“踢屁股”去的时候,他的头罩都会莫名其妙地出现在最显眼的位置:完整,干净,岑亮!面无表情地等着他去戴上。

有那么万分之一秒他感到有些发毛,又有那么万分之一秒他感到疑惑。但他可是红头罩!他才不会为了这点“微不足道”的小事浪费时间思考。

可是现在他有时间了。

他想,这主要是因为这次任务里他的白痴红发队友被抓住了。他在敌人的阵营里折腾了将近一周,偶尔流出条消息说他能搞定,不用他出马。杰森只能干巴巴地等着。他信任自己的队友,他当然信任!但是一周后他还是忍无可忍地杀到了那家非法制药厂。

他刚赶到那里就爆炸了,非常戏剧性,而且杰森觉得非常的眼熟。

不过他没有去翻开废墟找自己的队友,那傻逼自己出来了。本着“不回头看爆炸”的理念,一路跌跌撞撞地过来,一头栽在他怀里,嘀咕着“我就知道你还是来了…”把一张写满毒药流经通道的破纸塞在他手里就睡了过去。 杰森扶着他,确认他没有受伤---幸好---这傻逼只是太累了。

然后他就把软绵绵的红发队友拖回了家,扔在床上----罗伊自己的床上,然后安静地坐在一边等他醒过来,脑子里开始想这些有的没的的事。

他把头罩摘下,放在了室友房间的桌子上,然后扫到了桌子上除了机械零件图纸以外的某样东西……上光漆?

红色,不是军火库红----那种鲜艳明快的红,而是红头罩红----更暗,偏向血的颜色。

他不动声色地又从一沓图纸下抽出他头罩的结构图,上面还记着各种笔记,包括硬度加强的部位,新加的夜视功能和内部的空气过滤净化系统…等等等等

哦,红头罩想。

他是说…嗯…他…他的确是半夜看到过室友的房间灯亮着什么的…但他既不是好奇的言情剧女主角,更不是偷窥狂…他又不知道…… 他想象着罗伊补头罩的认真表情。

杰森脑内有些语无伦次,表情也变得有些滑稽起来----幸好罗伊看不见。

他看向罗伊,良心发现地醒悟了一下,把队友从停尸房尸体一般的境遇下解放了出来-----脱下了他的护甲,摘下了他的帽子---没有扔出去,只是温柔地放在旁边---给他垫了个枕头又加了条被子,让他总算是睡的总算不那么憋屈了。

他坐下来,又重新站起,然后还是坐了下来。用那种滑稽的表情盯着红发室友。

“…谢谢。”杰森说。

他奖励了熟睡的红发队友一个吻。

-----彩蛋一

“杰森!你的头罩!!”

“什么?!”

“你的头罩!!!把你的头罩扔出去,快一点!!!”

两个人坐在车里,离那架巨大的外星飞船越来越远,然后“轰!”的一声,外星飞船整个儿爆炸了。

画风不同的火焰和浓烟,气势浩大到让人怀疑发生了核炸。

“罗伊…这他妈……”杰森没带头罩的脸黑了下来。

“怎么了嘛?我记得你的头罩原本就有这个功能了呀,还是你自己添加的不是吗?”

“……但这他妈也太能炸了吧!!!普通头罩的火力能炸毁一 座 飞 船 吗?!而且遥控器还他妈在你手里?!?!”

“我会保管好的放心,而且这可不是那种一屁股坐到就会触发的普通遥控器,这是我的新发明,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车子猛烈地颠簸了一路。

-----彩蛋二

“…你真的确信我不是自我修复的?”半夜里一个凭空出现的新头罩低低地开口道。


评论(6)

热度(47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