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Dbl

叫切片就好!微博是@小切片案

《罗伊,这他妈?!》15




“奥利弗奎恩,很好。”布鲁斯的声音低到了一种极限,“你的箭射的是我的鸟。”


“这是你放出来的鸟!”


“那也是你射出来的箭。”……




“你们两个能别这么幼稚了吗?”迪克一个头两个大,冲上去把他们两个拉住,“这可是教堂,我拜托你俩注意着点。”





布鲁斯把定在奥利弗身上的目光移到迪克这儿,同时口香糖也开始用一种奇异的眼神盯着他。




“迪克。”布鲁斯几乎是从牙齿间吐出这一声来。这足以让迪克浑身颤抖。


“嗯……我想我可以解释点什么。”迪克开始后悔为什么刚才他要进来打个岔,就让他们打起来好了,情况也不会更糟了是不是。


“你是得解释点什么,”口香糖非常严肃地挤进了这场对话,“比如你可以先讲讲……为什么你突然要结婚了,以及………”他以一种长辈的慈爱将手放在迪克的肩膀上,“………为什么罗伊是和你结婚?我以为他一直和杰森混在一起?”



“我……”迪克虚弱地开口想说些什么,但他看到布鲁斯一拳揍在奥利弗的后腰上。



“不管是哪个都不行!”吓人的蝙蝠音恶狠狠地威胁。




…这真是糟糕,这太糟糕了,迪克悲惨地把脸埋在手里。


小翅膀这可都是你的锅……








时间回到两小时前,迪克正用着最美好的方式度过他的早晨---一个好梦,梦里不仅有红发,还有大胸……直到一阵粗暴的敲门声赶走了她们,然后就是枪声,残暴地打烂了他的门锁。


迪克从梦中惊醒,惊恐地盯着这两个找上门来的麻烦。




“你们要我干吗?!”迪克目瞪口呆,罗伊一脸坦然,而杰森因为戴着头罩看不清表情,“结婚?我没听错吧?!结?婚!?”


“我们去问过小红了,但他坚定地拒绝了这个请求。”杰森耸耸肩。


“……所以?!?”迪克感觉自己一定错过了些什么,“为什么找我?!?”


“天哪迪克你怎么可以这样啊,”罗伊一脸谴责,“达米安才十岁!”



迪克快崩溃了“……所以说为什么非找着我们家的?!退一万步讲为什么不找杰森,他就在你旁边!再退一万步讲……你要结婚? 结?婚!?!”


“杰鸟你说的真没错,大哥的话真多……”罗伊嘀咕。


“这么和你说吧,这是任务需要,人命关天。”杰森说着不耐烦地关上那扇残破的门,“所以两小时后你穿的正常一点去西教堂,全力配合行动就可以了。还有,记得要保密。”


“什么…等等!”迪克冲过去打开门,红彤彤的两个人已经不见了。




迪克觉得这是一个恶梦,或者一个恶作剧,至少他希望是这样。可是等他匆匆忙忙来到西教堂,看到了快要打起来的奥利弗和布鲁斯一等人,他知道他摊上大事了。


他本来应该转身就跑的,但可能是因为这两个人的对话实在幼稚得让他忍无可忍?总而言之他阴差阳错地就选择上去拉住了两人。





“我…我可以解释…”他虚弱地开口。










整场婚礼迪克都顶着台下布鲁斯杀人的目光,坚强而屈辱地站着,唯一支持他的动力就是杰森的那句“任务需要,人命关天。”


杰森通常不开玩笑的。他告诉自己。



可是等到牧师开始说起誓词的时候,迪克慌了。





任务你快来啊!这样下去难不成我真的要说愿意了?他拼命地向对面的军火库挤眉弄眼,可是后者专注地盯着念着誓词的牧师,理都没理他。


现在的年轻人怎么都这样呢?!一言不合就结起了婚…迪克哭丧着脸想,我完蛋了,我就算不死在这儿,也会被布鲁斯追杀一辈子的。他小心翼翼地越过布鲁斯,试图向他亲爱的弟弟们求助,达米安一脸事不关己,蒂姆一脸爱莫能助。他又看向阿弗雷德,管家一脸慈爱,几乎流下泪水。



迪克心如死灰。





如果要我莫名其妙就宣誓了,还不如让我死在这儿吧,他看着教堂壁上的十字架生无可恋地想。







也许是祈祷灵验了?迪克好像听到了枪声……哦,不是好像,就是枪声!


教堂的彩色琉璃顿时碎了一地,而那些训练有素的侵入者一句废话不说,冲进来就是一排扫射。



迪克条件反射地就趴了下来,依靠本能浑浑噩噩地找到掩护移过去。 “阿福!”他反应过来以后第一个想到。

看到管家靠在椅子后面向他示意没事。迪克放下了一半的心。其他人他倒是不怎么担心,毕竟这一屋子都是超级英雄,这都躲不过也不用混了。



先等等…


“该死,牧师!!”他又后知后觉地想起来在场的还有一个普通人,急忙转头去查看他的情况。






牧师---黑衣的,上了点年纪的牧师,高调地站在圣坛上,银色的十字架在胸前晃啊晃。他从衣服的下摆掏出两把手枪,毫不犹豫就是一通狂射。



“……杰森?!”迪克目瞪口呆。



“反应还不算太慢,大蓝鸟。”罗伊嬉皮笑脸地从他身边闪过,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脱下了西装外套,从圣坛后面一把抄出他的弓箭,加入了战斗。 显然已经藏不住身份的杰森此时也解除了探针面具露出那个红彤彤的巨型头罩来,带着头罩上一个愉悦的表情把子弹送进了敌人的胸口。





“杰森!!!”一个不怎么高兴的蝙蝠侠声线。




“橡胶子弹,老头子。”杰森在枪林弹雨中灵活地躲避和攻击着,“我也知道这毕竟是个教堂。”




迪克在枪声中消化着这场奇妙的婚礼里大量的信息慢慢靠回椅子后面,他看见奥利弗和布鲁斯也蹲在椅子背后,别扭地把长腿缩在一起,一副特别想加入这场混战的样子却又无可奈何的样子---前一秒他们可还是星城王子和哥谭王子呢,总不能后一秒就一身绿一身黑地蹦出来。






接下去的十分钟全程就是红头罩和军火库的双人表演,而剩下的人只能蹲在那儿干巴巴地看着。




他们玩的可开心了,迪克看得出来。








“谁想解释一下什么情况。”布鲁斯看看毁的差不多的小教堂,和一地半死不活的忍者,然后黑着脸询问肇事的这两个麻烦。



杰森和罗伊传递了一下眼神,罗伊于是耸耸肩先开口:“起因大概就是上次我和杰鸟意外抓到这群人其中的一个,然后在他们的暗杀名单里看到了你们俩的名字。”他指指奥利弗,又指指布鲁斯。


“所以与其让你们在做星城王子和哥谭王子的时候被人不小心干掉,还不如把你们凑到一块顺便还能把多一点的刺客引出来一起处理了。”杰森接话道。




“…然后你们想到的把我们凑到一块的方式就是结婚?”口香糖饶有兴致,“我还是想知道为什么是和迪克而不是干脆你们两个……”


“这不是重点。”布鲁斯沉沉地打断了对话重心的转移,“如果这是计划的一部分你们大可以事先说好,你没有解释为什么隐瞒这个任务。”




短时间的沉默之后军火库轻快地回答:“哦,那是因为大蓝鸟觉得会很有趣,说想看看你们的反应,所以就瞒着啦。”



“嗯?”迪克抬头,“我什么?”






“迪克。”布鲁斯转过身,几乎是从牙齿间吐出这一声来。迪克抖得像片风中的树叶。



“我…和我没关系,真的!!”他越过布鲁斯去找那不怀好意的一对搭档,然而两个红彤彤的人早已跑得没影了。



“我…我可以解释…”他虚弱地开口。














“这太有趣了,杰鸟!我觉得我可以再来几次。”回到仓库后的罗伊兴奋地嚷嚷。


“嗯哼。”杰森不置可否地哼了一下。


“那么你看下来觉得情况怎么样。”罗伊放下装备勾住杰森,挂在他身上,“有了大蓝鸟的英勇贡献做参考,你觉得如果是我们结婚老头子们会同意吗?”


“……有点困难。”杰森晃了晃,想把罗伊抖下来,没有成功。



“哦…但这一趟还是挺值的哈。”他得寸进尺地把那颗烦人的脑袋在他身上蹭来蹭去,“尽管我很想看杰鸟你穿着婚纱和我并排站一起。”他把热气呼在杰森的脖子上,“但杰鸟你穿神父装也真是性感极啦。”



“…闭嘴。”杰森恼怒地摘了头罩,“就是…闭嘴…”





………


两分钟后,黑色的长袍和银色的十字架陪着头罩一起,幸福地躺在了地板上。












评论(6)

热度(53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