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Dbl

叫切片就好!微博是@小切片案

《罗伊,这他妈?!》12(2)




生物钟也是个问题,是个很大的问题。


杰森一直自认为自己是标准的老年人作息---早睡早起,几乎和一个正常老头没什么两样。可是罗伊的生物钟就太过任性了,他想睡就睡,想起就起,最后硬是把杰森的那面生物钟也搅得混乱不已。



比方说如果某一天军火库有了灵感想搞发明,他会立刻动手。这个闪现灵感的时刻可能是在大早上,大晚上,甚至他自己睡着了以后。 杰森就见过,他睡着睡着突然惊坐起,像一颗炮弹一样射出去,然后忘我地投入工作,不吃也不喝。




这些杰森都不怎么在意,谁不知道科学家的脑袋都不太正常。但灾难是发生在他搞完他的发明以后。




通常那是在深夜,做完自己想做东西后的小红箭上楼,一头闯进小红蝙蝠的地盘里,然后往小红蝙蝠的床上一躺。




“这他妈?!”第一次发生这事的时候,杰森屎都要吓出来了,立刻做出正常的条件反射---把罗伊一脚踢下了床。



“嗷。”罗伊坐在地板上眨眨眼睛,好像清醒一点了。



杰森以为他第一句会说“不好意思我走错房间了。”然后乖乖地退出小红蝙蝠领地。


结果清醒了许多的罗伊先想起的是自己一天没吃饭的事。



“杰鸟,我饿了。”他的第一句话是这样的。




“罗伊看在上帝的份上现在是凌晨一点半!!”杰森几乎想再来一脚把他直接踢出去,“就算你是我室友也不能大晚上的爬上我的床,还跟我说你饿了?!”



“…可我真的饿了。”



“我没质疑你是不是真的饿了。”杰森觉得好累,身和心,“但你和我说有个屁用。”



“你会烧饭啊,我不会。”



“自己出去买三明治,我不会帮你烧的。”




罗伊于是就这么坐在地板上,可怜兮兮地叫:



“杰鸟…”



“回你的小箭头房间睡觉去。”



“杰鸟…”



“…我睡着了。”



“杰鸟…杰鸟…杰鸟……”





5分钟后杰森害怕地意识到,再这样下去他估计真的会喊一晚上。


还能怎么办呢,他顶着睡意满足了红发室友的愿望。





第二次这种情况发生,他的大脑想到了上次把罗伊踢下床的后果并想阻止,但是脊椎反应还是快了一步,罗伊又坐在了地上。


于是上面的事又发生了一次。






不会有第三次了!杰森对自己保证,所以第三次罗伊往他床上一倒的时候他坚定地动都没动。



然后呢。



然后他就被压的一个晚上没睡着。



之后的那个下午他补了一个午觉,然后晚上就睡不着了。恶性循环开始。




这样的情况发生的多了,他原本的老年人作息就消失的无影无踪。混乱的作息中罗伊还会再添点乱,比如大清早搞点爆炸或是恶作剧把杰森弄醒什么的。再到后来杰森也会经常熬夜为任务做做准备和计划。





这种乱糟糟的日子持续着。直到……没有直到,一直一直是这样,最后杰森甚至非常习惯这样的混乱。




他也变得想睡就睡,想起就起。





就算在熟睡时有一支小红箭又爬上了床,他也还是继续睡,任由他抱住自己,



或是自己抱住他。




评论(1)

热度(37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