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Dbl

叫切片就好!微博是@小切片案

刚被奥利弗赶出家门的罗伊在哥谭街头碰到了罗宾期的桶(短,一发完)



罗伊跌跌撞撞地拐进巷子,是个死胡同。绝望驱使着他的意识,但他再也跑不动了。他靠着墙慢慢滑下来,喘着气,任命地等着后面的人追上来。

“...近战的弓箭手,哈?”他握着折断的红弓自我嘲笑着,“我猜我就是个智障,还妄想做英雄....哼,也许山羊胡子就该让我自生自灭......”


他等着,拐角处却久久没有出现冲过来的人群,而是依稀传来拳打脚踢声和哀嚎。 罗伊想站起来看看,没有成功,小腿上的伤口深可见骨。


“需要帮忙吗?”他的视野里出现了一只戴着绿色手套的手。

披风男孩悄无声息地荡着绳索停在他的面前-----罗宾。

这里是哥谭,罗伊并不意外。

“这么个偏僻的死胡同亏你也找得到这儿来,你们这些超级英雄…”他没有理会神奇小子伸出的手,仍在努力自己试着站起来。

“这是犯罪巷,一般人“是”不会来这儿。”罗宾面无表情地冷哼。奇怪,罗伊听说的罗宾好像是话很多还很爱笑的。

他还是没能站起来,放弃了尝试,自暴自弃地坐在地上,按住小腿淌血的伤口:“我不需要你的帮助,有多远滚多远!”


罗宾他松开攀住绳索的手,轻盈地落在地上,从万能腰带里掏出绷带向罗伊走去。

被无视的罗伊感觉受到了侮辱:“多管闲事的小跟班,我说了我不需要帮助!”依旧没有得到如何反应后,他试图激怒这个淡定的神奇小子:

“你觉得自己很厉害是吗?觉得自己像个英雄。猜怎么着?追我的那些人没有错,我偷了他们的钱去买酒,他们当然有理由追我。结果你打跑了他们,反而来救我这个坏蛋。真是‘了不起'。”

罗宾终于停住脚步----罗伊还以为他总算要走了或是什么的----竟然不在意地耸耸肩:“我不介意,反正我也不是什么好人。”

...Excuse me?

他蹲下来把绑带缠在了一时发愣的罗伊腿上,后者反应过来,还是不甘心地拼命挣扎着,把伤口挣了开来,涌出了更多的血液。


“你他妈到底什么毛病?!”罗宾终于还是动怒了,“见鬼,接受别人的帮助有这么困难吗?

“你懂个屁,我 不 想 再被救了!因为我讨厌你们这些多管闲事的超级英雄!”罗伊不甘示弱地吼着。

----罗宾,蝙蝠侠的伙伴,蝙蝠侠的助手。

“一个个都自命不凡,自以为是,觉得整个城市都在自己掌控之下。”

----奥利弗从来都不肯接受一个助手,一个并肩作战的同伴。

“也从来不考虑其他人的感受!”

----即使他这么信任他,他甚至都没有给他一个机会...


罗伊抬头偷看着罗宾的反应,被多米诺遮住大半部分的脸上看不出表情,但他发誓他看到男孩的嘴角微微一翘?

“真巧,我也不是很喜欢超级英雄,”罗宾的声音带上点笑意-----罗伊第无数次对他的行为感到莫名其妙-----:“那些条条框框,那些过分道德观,英雄主义都是狗屎。”男孩微微低下头,犹豫了片刻,摘下了多米诺面具,漂亮的绿色眼睛里有种罗伊从没见过的成熟与不羁,不受任何人束缚地发着光芒。

“我叫杰森托德,只是个回来看看‘老家'的街头男孩。如何,这样你就好接受了吧?”


罗伊目瞪口呆。








这个罗宾真的是蝙蝠侠带出来的吗?!

罗伊的大脑疯狂地转着。他低头看着毫不在意暴露身份的男孩……嗯,杰森,粗暴地帮他把伤包扎好,然后抬头问他:“能站起来吗?”

“啊?哦…”罗伊试探性地把力放在了腿上,悲惨地摔回地上,“嗷…”

“果然人的潜力都是爆发性的,我看你逃进来的时候跑挺快。”罗宾…杰森这么开玩笑到,他翻着自己腰带上的口袋,寻找着能派上用处的工具。旁边的罗伊表情还停留在痴呆状,他觉得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我会被灭口的吧!他心想。就算不被这个小个子灭,也要被大蝙蝠灭。

罗伊本来不害怕的,一点也不-----他是说,看在上帝的份上他刚从十多人的围剿中死里逃生,而且看到他的那些豪言壮阔的反英雄言论了吗?

但是现在他有点慌了。一定要说他从奥利弗那里学到什么的话,那就是保护秘密身份的重要性,他想,如果他保证自己会忘了这一切,并且把绿箭的身份告诉蝙蝠侠做交换,他会放了自己吗?………


“你会射箭?”杰森突然打断了他的胡思乱想,他的目光投射在折断的折叠弓上,“我打赌你臂力不差。”他自顾自地说着,把一个扣环搭在绳索上,递到罗伊手里。

罗伊还在状态外就这么接了过来,然后杰森猛地按了个什么按钮,绳索向上收起,连带着两人腾空飞起。

“什……?!”罗伊反应过来死死抓住了扣环,“你要带我去哪?”

别是大蝙蝠…千万别是大蝙蝠…

杰森没有回答,荡过几个街区就停了下来,把绳索一端固定在一幢楼顶,看着罗伊一点点移过来坐在了大楼边缘,然后在他旁边坐了下来。

两个人并排坐在楼顶边缘吹着风。杰森的脸上平静得就好像他每天晚上都会拐个人告诉他自己真实身份然后带到楼上来吹风一样。而罗伊懵了一会儿就想通了,脑内确定一定肯定他下一步就会把自己推下去,而他甚至都不知道这算不算一个不错的选择。

“如果是蝙蝠侠的话…”杰森突然轻轻地说,“他会去找个滴水兽蹲着。”


“…你不打算把我带给他?”罗伊咽了口口水。

“为什么?”杰森似乎被逗笑了,“我可是刚从他那儿逃出来。”

好吧,一个离家出走的罗宾,真新鲜。

“真的,我受够他的规矩和他乱糟糟的道德观了,”杰森踢着精灵靴,罗伊迟缓地意识到,他在和自己说话?

“他从来不知道在这个城市人心可以败坏到什么程度,从来不知道有些人就是无药可救,也从来不知道阿卡姆的警卫没有一个是靠谱的。”

罗伊内心默默地同意着他的话,当初自己一赌气离开星城的时候心想着不会再有地方比星城更糟糕了,尽管如此还是被哥谭的民风吓了一跳,这个城市大晚上都没人睡觉的吗?跑出来干什么的都有。就算是吓跑他们,或是打断几根骨头,没过一周又能精神抖擞地满哥谭乱转。

“每次我想教训那些混蛋们的时候他还要教训我,”杰森似乎是很久没和人说过这些,滔滔不绝起来,精灵靴摆得越来越快,

“我尊敬他?是的,他可是蝙蝠侠!可是我就是无法接受他这样不痛不痒的制裁,他又没有从小在一群最恶心的人渣中长大,他那么有钱,永远都不会理解……”

罗宾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说的有点太多了,他停住,安静了下来,光光的小腿靠在大楼侧壁上,脑袋也低垂了下来。

罗伊突然同情起这孩子,搭档从来就不是这么好当的是吧?超级英雄一个个都这么死脑筋。 他想着,脑内的山羊胡子跳起了舞蹈。

像他们这样的人太多太多了,罗伊想,见证过罪恶并且有一颗护持住正义的心,就是无奈没有一个机会。

在亮面和暗面中间的灰色夹缝前挡着太多东西,比如法律,比如超级英雄………


“那你现在打算去哪?”罗伊晃起了他没有受伤的腿。

“……我想去找我妈妈。”杰森转头看着他,眼神里重新燃有充满期待的快乐,“我才知道她还活着,我的亲身母亲。她还活着!她就在外面的某个地方,而我要去找到她。”

那就祝你好运吧。罗伊看着那双漂亮的绿色眼睛心想。

杰森站起来,黄色的披风也飘起来。

好吧,罗伊想。看来对话结束了,该处理处理我的问题了。

“这幢楼下是我的安全屋,瞒着老蝙蝠偷偷找的,你还不能走的话可以住在里面,”

罗伊的眼睛又不可思议地睁大了:“等等,什么?” “…冰箱里还有吃的,我相信你饿不死。” “等等,为什……?”

为什么不把我扔给警察或者让我自生自灭? 他看着杰森重新戴回多米诺。

他指指那把弓,“我也喜欢红色。”他这么说道,回头对着罗伊笑了一下,射出绳索然后就跃入空中。



罗伊呆呆地望着小黄点越来越远直到消失不见。









评论(7)

热度(52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