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Dbl

叫切片就好!微博是@小切片案

《罗伊,这他妈?!》19




罗伊在电脑桌前全神贯注,手指在键盘上噼噼啪啪地打着。速度之快甚至让人怀疑那些键会不会弹飞出去。

杰森第一次路过他,只是路过;第二次路过他多瞟了几眼,第三次...他终于忍不住停下来凑过去。

“你在干吗?”

罗伊被吓了一跳,慌慌张张地用手去遮屏幕:“没..什么。”

杰森扫了一眼他紧张的表情,从鼻子里发出一声意味不明的响声。驾轻就熟地在他遮着屏幕的手臂上点了两下,罗伊嗷的一声,把手松开了。


杰森于是看到了屏幕上的...屁股。还是夜翼的屁股。


“这只是一个屁股!你凭什么断定是迪基的?”罗伊揉着胳膊没什么底气地质问。

“罗伊你在开玩笑吗,”杰森一脸不忍直视地把目光移开屁..屏幕,“这是夜翼的制服,再说,迪克的屁股就算是变成灰了都认的出来....”

罗伊一脸杰鸟你真幽默,但杰森面无表情,又让他开始害怕他不是开玩笑的。


“你是变态吗?罗伊?”

“什么?不,不是!当然不是!”罗伊高声争辩着,心虚看了眼屏幕,“尽管可能看上去是的...但是这只是一个目的纯洁的小竞赛!我发誓!”

杰森嗤笑:“什么鬼竞赛?看谁收集的夜翼屁股多?”


罗伊睁大眼睛,一脸你怎么知道的表情让杰森害怕自己还真不是开玩笑。


“这他妈还不是变态?!”

“不是不是,我是想到我要来不及了!”罗伊飞快地回到电脑桌前,把键盘打得快要起飞,“都是你打岔,小红鸟和小红毛肯定已经超我好远了...”


杰森对于自己状况外一头雾水的现状感到十分不耐烦了,他暴躁地从枪套里取出枪,喀哒一下打开保险。

“解释,到我满意为止。”罗伊惊恐地看着黑洞洞的枪口,下一秒枪口对准了他的电脑,“不然你只能和你的电脑说再见了。”

“杰鸟你真残忍...”罗伊无可奈何地嘀咕,还叹气。杰森瞪了他一眼后,他又飞快地说了起来,“就是前两天我照例黑着你家的家庭线路玩,然后看到你的小伙伴红罗宾和那个美丽的红发小姐在争论一个问题...关于谁的电脑黑客技术比较强...”

“蒂姆和芭芭拉?”杰森挑眉,“他们通常都没这么无聊。”

“千真万确!杰鸟!”罗伊想了想,用手指把他的枪口往旁边拨了拨,然后打开一个页面给他看。

杰森凑近了些,果然看到记录里代号“小红鸟”和“小红毛”一句一句吵得不可开支。

“所以呢?”杰森看了眼罗伊,“那又关你蛋事儿?”

“关系大了去了!”罗伊说,颇为得意地把记录往下翻,翻出一条留言,“嗒哒!”

--用户名称“小红箭”表示你们都是渣渣,并向红鸟、红毛发起挑战。--

杰森好想走个火。


“所以...你就提议他们...呃...收集夜翼的屁股?”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刚刚说了这话。

“只是迪克的照片而已,从小短裤罗宾到夜翼,各个时期,各个情报机构的秘密档案,和各种布鲁得海文粉丝团加密文件...等等等等,黑尽其黑!”罗伊快活地说,“毕竟我们对迪基的了解程度都差不多,你知道---前男友,义兄弟,前队友。这样的竞赛很公平~”

杰森无言以对,他想不明白,为什么罗伊每次做一些不可理喻的事情时总能有一套听着很有道理的理论?

“好啦,解释完啦。我该干正事了。”罗伊又开始噼噼啪啪起来,“...你看这个...我在某个女子进修学院内部信息拦截的...她们还给迪基的两个屁股起了名字?...哇呜,原来迪克真的是同性恋?!....”


杰森和他那把可怜的枪默默地站在旁边,看着罗伊的屏幕上跳出更多的屁股,不知道该做何反应。 他有点好奇这事的结果究竟是怎么样的,同时觉得这太荒唐了不能和自己队友胡闹。对,就像他对所有罗伊做的其他事儿的反应一样。

他纠结地杵在一旁很久,直到他看到罗伊电脑屏幕的右上角,一个小小的对话框跳了出来,闪了两下。

“嘿。”他拿枪柄戳戳罗伊示意他看。

“...这谁啊?”罗伊头都没抬,自言自语,“这应该是我们三个的加密线路,而且说好比赛结束前不交流的....”

“他叫什么?”杰森问。

“‘滚出我哥谭’。”罗伊答。

杰森心里咯噔了一下,友善地指指那个对话框:“我是你就打开它。”

“为什么?”

“因为...据我所知,”杰森柔和地说,“打开一封吼叫信很可怕,然而不打开更可怕。”


罗伊莫名其妙,但是还是百忙之中打开对话框看了一眼。

点开对话框的一瞬间,整个屏幕都变黑了。罗伊东敲了两下西砸了几拳都没有任何用。然后屏幕上出现了一行行白色的加粗大字,还加了蝙蝠飞特效。

“红罗宾,蝙蝠女,你们很闲?”

“交给你们的任务做完了吗?”

“要调查的资料调查完了吗?”

“红罗宾你的泰坦呢?”

“蝙蝠女你的猛禽小队呢?”

“打开你们的邮箱,我还有很多任务交给你们。”

“现在就去。”


屏幕前的罗伊愣了几秒,僵硬地回过头对着杰森强颜欢笑:“...这是不是表示不管我什么事?”

“军火库。”

白色的大字又出现了,罗伊一阵哆嗦,觉得这字好像比刚才的还要大一号。

“不要再试图去攻破蝙蝠洞的防盗墙。”


屏幕前一阵死一样的沉默,很久之后杰森还是忍不住问了罗伊一句:“所以你....成功了吗?”

“他没有。” 屏幕上的大白字阴魂不散, “同时红罗宾和蝙蝠女也没有。你们都输了。”

杰森几乎可以听到罗伊在冒一个个不服气的沮丧的小泡泡。


“但是我成功黑进了你们联合加密的通讯线路和你们各自的电脑。”电脑又跳出这行字来。

这行字不再大得凶神恶煞,它变得小小的,得意洋洋,还颇有点幸灾乐祸地占据在屏幕最中央,很快就消失了,把罗伊乱糟糟的桌面又还了回来,只不过之前网页都没有了。


我操。杰森想。

老蝙蝠你也很无聊吗?黑客游戏好不好玩?!?

但他不敢说,操,他现在一个字都不敢说了。他想他接下去要做的是一枪崩了罗伊的电脑,然后以最快的速度离开这个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和隐私泄露的安全屋,逃的能离哥谭多远就多远....


杰森打开弹夹,把橡皮弹挖了出来,装上几颗真的子弹,喀哒一下关上弹夹。

这个声音吸引了趴在电脑桌上闷闷不乐的罗伊。

“...杰鸟?”他不解地问。

………





小红鸟2.0: 所以说...我们还比吗?

小红毛2.0: 当然!你怕了吗?

小红箭2.0: 我又有一个新的主意!这次我们可以收集杰鸟的头罩!听说有各种不同款式,有的甚至还会笑!


小红鸟2.0: ...吵架了?

小红箭2.0: ...他炸了我的电脑。QAQ



评论(4)

热度(37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