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Dbl

叫切片就好!微博是@小切片案

《罗伊,这他妈?!》18




“杰鸟…你觉得我帅吗?”



杰森险些咬断了抽到一半的烟,把自己呛了好几口。


“你又出什么毛病了?…问这个干吗?” 罗伊又不是一个多在乎外表的人,杰森知道,不然他也不会总放任自己的头发乱糟糟的,顶着那顶丑得天妒人怨的帽子出门。



“我指的又不是外表----有一部分是,可主要是指个人魅力。”


…杰森决定掐灭那根烟,以免它呛死自己。



“你看看迪克!---对,大蓝鸟。我还是没想明白他为什么能把到这么多的妞,他的照片全是各种合影。就因为他的屁股长得不错吗?不然要说个人魅力,我也不差啊。”


“…他就是个‘迪克’,你也没啥魅力可言。”杰森简单地评论到。一脚踩灭了脚下烟头上微弱的火星,却没有踩灭罗伊对深入这个问题的兴致。



“我可有魅力了好吧!我泡到了科莉!”


“曾经。而且科莉其实是先被我泡到的。”


“…你是想说你就有个人魅力这种东西?”


“与生俱来。还记得伊莎贝尔吗?有几个空姐会主动留给乘客电话号码。而且我没记错的话,你当时也坐在我旁边。”



罗伊咀嚼了一下杰森的意思,然后开始摩拳擦掌。


“你这是在宣战吗,红头罩先生?”



杰森可没有预料到事情的这一步发展,不过他只是不置可否地耸耸肩----也许和罗伊在一起的时间久了他也确实越来越无聊了。


“是又如何呢?”






“战争”一言不发地被打响了,地点还是在酒吧。半天之内,以泡到妞的个数作为评判标准。



杰森其实什么也没干,他只是安静地靠在吧台前,然后喝着酒保递给他的一杯颜色很优雅的不知道什么酒。一小时之内就有六个长相不亚于空姐伊丽莎白的美女来找他搭话,有一半留下了电话号码---也许晚些时候把它们全送给迪克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然而罗伊这边?最后杰森不得不中断了比赛,好把被酒泼的湿答答的队友带回了家洗澡。



“你这到底是从哪学过来的。”杰森看着他扔在地上的那一套装束哭笑不得,“这就是你对魅力的定义?说真的?”


“闭嘴杰森!”罗伊在浴室里愤愤地吼着。




杰森不由得回想起他在酒吧看到的那一幕,差点没让他把那种颜色优雅的酒喷出来-----一个头发散乱的罗伊,穿着一件看不出颜色的旧夹克,抱着一把不知道哪来的旧吉他,孤独地缩在一个没人的小角落,脸上写满了故事---大约是一个落魄忧郁却充满天赋的音乐家。


是的,杰森看出他为了这个破比赛又多卖力了,可这实在………


他挺惊讶这样还会有人愿意去搭讪的----虽说人的品味都千奇百怪。但当罗伊拒绝了陪那个朋克女孩一起喝一杯的请求,并在试图去弹奏那把破吉他时差点把拨断的的弦弹在女孩脸上时,无论是谁都会做那个可怜女孩接下来做的事吧----把一杯酒直接泼在了他的身上。


真的,他是用了多大力去弹那把吉他啊,他把那当做他的弓弦了吗?杰森想想就忍不住大笑起来。




“不许再笑了!你笑到现在了。”罗伊推开了浴室门出来,不高兴地往沙发上一坐。杰森很高兴他又恢复了平时的样子,尽管头发上还滴滴答答地落着水珠,但还是正常多了。


回到一开始的那个问题,杰森得承认罗伊长得不差,也许他就这么普普通通地站在那儿,结果也会比现在要好许多。不过他并不打算告诉他这一点,普普通通的罗伊怎么能叫罗伊呢?



“我打算夸你哪,介于你乖乖地没有碰酒精,我觉得你值得一些鼓励。”杰森往他身边坐下来调侃着他,“这么长时间你一个妞也没泡到,这种独特的魅力也是让我受到了极大的震撼。”



自尊心刚受到严重打击的军火库先生又被补了一刀,他幽怨地看了杰森一眼,然后决定把他按倒在沙发剩余的空间里。


“我希望你的这句话是认真的杰鸟。”罗伊用身上的热气笼住这只幸灾乐祸的鸟,然后将那条蠢蠢欲动的浴巾扔在了地上。让魅力什么的都见鬼去吧。


这只是一场没有意义的游戏罢了。


“你要知道,毕竟,我泡到了你。”






评论(1)

热度(3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