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Dbl

叫切片就好!微博是@小切片案

Batfam无cp HpAU同人 Five




杰森的心情很不好,因为罗伊告诉他暑假末会有一场魁地奇世界杯,而且他已经从奥利弗那儿坑到票了,但杰森却连能不能出去都是个问题。

蒂姆的心情也很不好,因为康纳告诉他他本来想邀请他去堪萨斯做客,现在显然是去不成了。更别说他还想在开学前再回家去看看他爸妈呢!

自然而然的,两个郁闷的人会格外有共同语言。


“如果我偷来了迪克的魔杖,需要多长时间我们才能打破那个魔法圈?”杰森一边问一边把手里的小球投进墙上的筐里。筐发出一声恼火的叫唤,然后上下左右移动地更快了。

“你当真是在考虑打破布鲁斯的加护咒?”蒂姆从杰森手里拿走了下一个球,“加油,你就快要逗笑我了。”邦的一声轻响,小球又进了筐里。

“我就不相信没有办法出去!这可是暑假!一直呆在这儿也太他妈可悲了!”杰森自暴自弃地把球往墙上乱扔起来。“你个白痴!”筐躲闪不及,大声怒骂起来。 “除非……”他停下来,然后转头看着蒂姆,“……飞路粉?”

蒂姆的目光转过来对上了杰森的,他承认他早就有过这个念头,不过他会更乐意在旁边看杰森实施它:“你想的话可以试试看。”他认真地回答。

杰森怀疑地看了蒂姆一会,试图辨识他的真诚到底有多少。“...你猜怎么,就当我没说吧。”他又把注意力放回到了球和筐上,“我们还是老老实实呆着吧。”


蒂姆又出神地看了一会杰森的投球游戏,心里的某一块地方却还是情不自禁地蠢蠢欲动起来。


每个巫师房子里都会有的一个连着烟囱的大壁炉,往里面一站,说出想去的地方,再撒下一把飞路粉,就可以出现在目的地的某个新壁炉里。

所有巫师都会承认,这其实是最方便的一种传输方式了,而且不受任何限制。但所有巫师也都默认的是,这是只有穷人才会使用的交通方法。

除了魔法部里的高级壁炉,常年燃着蓝色的火焰,普通的家庭壁炉都会有大量的炉灰,让每个通过它前往世界各地的巫师都沾得浑身是灰。然后其他人就都知道了,这是一个只能用飞路粉旅行的穷巫师。

巫师们通常宁愿选择把自己冲下马桶都不愿用这种方式出去丢脸。所以说这是个馊主意,很馊很馊的主意。尤其现在多了一个达米安,谁知道他会对这件事给予什么样的冷嘲热讽呢?



深夜里蒂姆躺在床上,听着阁楼上的的老幽灵骂骂咧咧地念着。 他的眼睛睁的大大的,翻来翻去,想着“溜出去”这件事的巨大诱惑。…他相信就算他灰头土脸地从康纳家的壁炉里冒出来他也不会嫌弃自己的,但回来的时候会不会被家里的其他几个笑死就是个不定数了。

我…我就看一眼,他对自己说,只是看一眼。

蒂姆轻手轻脚地爬了起来,小心翼翼地下了楼。


客厅里安安静静的,连画里的人都睡着了。只有大壁炉燃着绿莹莹的一小撮火焰。然后在壁炉前他发现了一个高大的,熟悉的,鬼鬼祟祟的身影。

哈!

蒂姆被逗乐了,同时又放心下来:“晚上好,杰森。”他压低声音愉快地说,并满意地看到杰森吓了一大跳。

“我..我只是来看看!”杰森手足无措地据理力争。

“我也是。”蒂姆表示我懂。


“说出来你们不信...其实我也是。”角落里又飘出来一个如释重负的声音,这就很出乎意料了,蒂姆都被吓得往后跳了一跳。

“我的天...迪克?!”


“...你刚刚没看到我吗?”迪克磨磨蹭蹭地黑暗中出来,“难道你们不是来抓我的?”

“抓你干吗?...你做了什么?”杰森就着那点虚弱的光看清了迪克的脸----和他鼻尖上的灰。“哦,不是吧...你才是那个叛徒?!”

“嘿!友善点!我...我要在霍德莫村打工啊!同情我一点吧,上晚班本来就钱很少了!”迪克委屈地争辩着,一边还在努力想擦掉鼻子上的那点灰。


接着周围变得诡异的安静起来,三个人就这么尴尬地杵在客厅里,你看看我我看看你。

只是看看,对,只是看看…客厅的风景美极了。


迪克作为这个事件里唯一真正肇事的那一个,还在纠结他是应该带头说声晚安然后回到房间装作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还是干脆把两个弟弟也一把推进壁炉里然后撒腿就跑。 这时壁炉里那小的可怜的绿色火焰却突然骚动起来,打破了这诡异而尴尬的画面。

迪克拉着两个往后退了几步,绿色火焰突的一下窜高,张牙舞爪地伸张着火舌,然后在惊恐的三个人面前,它吐出了一个小小的黑色包裹。


“咳咳…”黑色的小包裹伸展开来,“我恨这玩意…”他抬起那张黑成炭的小脸,然后毫无预警地对上了三张大脸。


“真是见了鬼了!”达米安重心不稳坐在了地上,还没来得及把平时不屑的表情缓过来,奇妙地卡在了目瞪口呆的样子上。

“现在的情况来看,你比较像鬼。”杰森觉得今天晚上太好玩了,他蹲下来靠近达米安上下打量着,“小鬼你又是跑到哪里去了?”

迪克和蒂姆亦是一副好奇到不行的样子弯下腰来盯着他,达米安知道自己反正也逃不掉了,很快调整过来,从容地耸耸肩,从怀里掏出了几颗白菜,几株萝卜,三个西红柿和一只难看的鸡。一股脑全塞进了杰森手里。


“跟你们不同,我是干正事儿去的,”他神气地抬抬下巴,“发挥你的厨技吧,陶德。 因为我发誓再吃土豆,我就要疯掉了。”




评论(2)

热度(23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