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Dbl

叫切片就好!微博是@小切片案

《罗伊,这他妈?!》17


“杰鸟,你知道蝙蝠会冬眠吗?”



杰森缩在被子里,他拒绝回答这个问题。不过他的确知道蝙蝠是会冬眠的,它们会找一个洞穴聚集在一起,一觉睡到春暖花开。


他在还穿着小短裤的时期就见到过很多次,蝙蝠洞里不断有新成员的加入---多奇怪啊,那么多人都找不到蝙蝠洞在哪,蝙蝠却能---它们拥挤地倒挂在岩壁上,一声不吭,像是死了一样。不过一但过了最冷的时间,它们又会重新活跃起来。



“可你不是蝙蝠呀,你是鸟,”罗伊这么说是为了让杰森起来,他一屁股坐在那团被子上,“鸟儿是不冬眠的。”


“...下去罗伊。”杰森翻了个身,声音在被子里闷闷的。



罗伊把裹着被子的杰森一起抱住---这时候他想打自己或是把他踢开只能隔着厚厚的被子啦,一点力道都没有。


“已经中午了,你不起来吗?”


“我5个小时之前刚睡,别吵我。”并不是因为冷不想起来。



罗伊当然知道他在想什么。“外面没有这么冷呀。”罗伊企图剥开他身上的被子,无果,“你看看我,我还穿着短袖哪。”



你一年四季都穿短袖。杰森想说。两条胳膊在风霜雨雪中无所畏惧地赤裸着。


而杰森可是一个在夏天都穿着全套紧身衣和皮夹克外套的人。是的,他怕冷怕的要死。这就是为什么冬天穿小短裤总让他感冒。

杰森回忆起两条裸露的腿瑟瑟发抖的日子,又往被子里缩了缩。而且对此他把责任怪在迪克身上。




罗伊努力了一会,依旧没有把他的杰鸟从被子里拽出来。他无奈地看了一会儿那个被子球,然后思考了一瞬,风风火火地冲出了房间。


罗伊的主意通常是烂透了的,而且像“杰鸟”这个外号一样,它通常是收不回去的。杰森几乎想要在他回来前先乖乖起来了。可是不,他不想,外面好冷。




罗伊两分钟之后回来了。“飞机票已经订好啦,走吧!”他说,笑盈盈地看着杰森,“我刚刚想起来,鸟儿在冬天是会迁徙的,到更暖和的地方去。”






杰森将他的胳膊,大腿以及更多很棒的地方裸露在阳光下,躺在沙滩上懒洋洋地喝着啤酒时,他开始觉得罗伊的主意也不都这么糟。


“这虽然是澳大利亚,可是也有罪犯。”罗伊就坐在他旁边,乖乖地喝着有薄荷叶和小伞的无酒精饮料,“我是说,这世界上哪没有罪犯?” 他直白而干脆地盯着杰森难得暴露在外的躯体看个没完。他的肌肉,他的线条………



夏天真好。他对自己说:军火库,你真他妈是个天才。





他们每年都是这么过的----虽然说,他们认识对方也并没有很多年---他们是自由的战士,自由指他们想去哪去哪,满地球地跑,跑出地球也没事。现在宗旨有些变化---哪暖和往哪跑---可是本质还是一样的,自由的战士。


不过这个冬天有些不同:哥谭又出事了,他得回去----他意味着他们。




“我并不觉得他们需要我回去,更糟的情况也不是没有发生过……”杰森一边不满地嘀咕一边理着行李,“他们可以处理好所有的破事。”


他有一段时间没有经历哥谭的冬天了,最后一次也是和柯莉一起。那个姑娘十分温暖而火辣---字面意思。


罗伊当然知道他言不由衷。他偷偷地笑了笑,然后把一个包裹递给自己怕冷的小杰鸟。


“…这是?”


杰森打开,里面是一件保暖背心,后面带有兜帽。款式很丑,可是很暖和,正面有一只大大的红蝙蝠。


“军火库自制冬季制服。”罗伊抖出他的那件给杰森看,“你一件我一件,新制服。”



杰森看着他的那件,看了一会。它实在是不怎么好看,和他原本的皮夹克根本没法比。但是他把它穿上了,然后发现的确非常暖和。


“哦。”他回答,“就是太丑了。”他把衣服脱下,细心地折好放进行李箱。



罗伊当然知道他喜欢,所以他嘻嘻笑着去要了一个奖励的吻。





他们两个都是这么火红的颜色。这个冬天,一定还是和往年一样温暖。





评论(5)

热度(3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