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Dbl

叫切片就好!微博是@小切片案

Batfam无cp HpAU同人 EIGHT




迪克十分的悲伤。


他觉得自己作为长子,应该有责任看管好他过多的弟弟们。这在他们进入古灵阁之前还勉勉强强可以做到,但出了古灵阁的大门,当迪克把钱分给其他三个后,他们就飞鸟走兽一般地散开了,理都不理他。


“小翅膀...”他虚弱地叫着,去追迈开长腿走的飞快的杰森。

杰森警惕地回头,“如果你要来拉我手的话,迪克,我会揍你。”

“但我得保证你们不会走丢啊,或是干脆逃跑什么的,”迪克直白地指出,“尤其是你。”

杰森给了他一个很大的白眼,“我又不是三岁,你难不成还想一直跟着我?”

“我...我...”悲伤的大哥局促地站着,半晌憋出一句话来,“....别乱花钱...”

杰森敷衍地点了点头,然后飞快地向魁地奇专卖店走去。


迪克叹了口气,回过头来找蒂姆,并欣慰地发现最乖的那个弟弟还在原地等着他。

“我不拉你的手。”迪克充满希望地说,“但你能保证在我的视线范围之内嘛?”

“呃...抱歉,迪克。”蒂姆表现出很抱歉的样子,“我的朋友在那边。”

迪克顺着他手指指的地方望去,发现了兴高采烈的巴特在跳上跳下。

“好吧,那就去吧...”迪克挤出微笑,同时瞪了巴特一眼,“但千万记住要回来汇合。”

蒂姆乖顺地点了点头,然后扭头就走。


迪克很难过,但他不说,深吸一口气准备来对付最后一个难搞的小东西。

他努力拉开嘴角,调整面部肌肉做出一个讨好的笑脸,转身,达米安却早就连影子都没有了。


...

“操!操!!!”两秒钟后迪克对天怒吼起来,“妈的我就该把他们都用绳子全串起来!”



一个小时的寻找无果之后,迪克格雷森觉得他年轻的生命已经像步入了中年一样,疲惫不已,布满皱纹。


“达米安!”他从一开始的气势汹汹到现在可怜兮兮地叫着,像在呼唤自己走丢的小狗,“达米安...”

他非常确定自己已经把光明伟岸的对角小巷翻了个遍了,所以他不得不痛下决心去面对达米安跑到隔壁翻倒巷的事实----他好像很喜欢这种地方。在这样的情况下,他很有可能已经被装在罐子里了。

他非常不愿意去做出这个假设或想象那个画面。自己被布鲁斯弄死的场景让他打了个哆嗦。他快步地走到翻倒巷前。


“荧光闪烁。”迪克念出咒语。

微弱的蓝光在有点烧焦的魔杖尖亮了起来(杰森做饭的时候烧焦的),足以照亮他的脸但不足以照亮多少路。迪克甩了甩魔杖,让它不情愿地更亮了一些,然后将它紧紧握在手里。

“好吧...好吧...”他默默给自己鼓着气,看向烟雾茫茫的黑漆漆的小巷。里面有一阵阵冷气扑面而来,而且还有时高时低的呜鸣,天晓得为什么达米安会乐意走到这里面去?


迪克小心翼翼地迈着步子,目光扫荡着周围两排的店,去寻找那个小小的身影。他感觉每一个路人都在看着他,这让他有点发毛,也许是因为他太亮了?或者也许因为他是唯一一个长得正常的?这里的其他人都像是蒂姆小时候给他看的麻瓜童话书里的巫师巫婆,细长的鼻子,满脸疙瘩和破破烂烂的黑色尖顶帽。


“迷魂剂要吗漂亮男孩?”路边一个指甲紫到发黑的老太太把一瓶同样紫到发黑的瓶子凑到迪克鼻子下面。

“不了谢谢。”迪克屏住呼吸温和地拒绝。


“阿兹卡班是个好地方年轻人!”迎面走过来的男人眼神直直的却尖笑个不停,“民风淳朴,人才辈出!”

迪克不置可否地点头应了一下,小心翼翼地闪身避开。



“嘿。”一个打扮的和摄魂怪无异的路人突然从烟雾中伸出手,一把抓住迪克的手臂。

“天哪!”迪克吓得破音,“..咳,你又要干嘛?”

“你要找的人在那里。”男巫的声音干枯得像上百年的老树枝。他收回了抓着迪克的手,指向路边一个灯光昏暗的小店。他的手指瘦得只剩骨头,和摄魂怪也没什么区别。也许他就是摄魂怪,只是没有人知道它们会说话...

“呃...谢谢?”迪克犹豫着对他说,“你知道我要找谁?”

“恶魔之子...”男巫用下一秒就要断气般的声音说道,“带走他,不然会有厄运到来的....”


迪克有点生气了----没有一个哥哥会愿意别人管自己的弟弟叫恶魔。

“总而言之,谢谢了。”他礼貌地道谢了一下就不再理会他。转身向他所指的小店走去。


店名是博金博氪。


迪克熄了魔杖上的光,透过那肮脏而模糊的玻璃望进去。

店里如传言那样堆满了各种恐怖却强大的魔法用具,甚至还有几个笼子,装着些叫不出名字的魔法生物。店主此刻正毕恭毕敬地鞠躬在一个孩子面前,保持那个姿势动都不动,像是被定住了一样。孩子背对着自己的视线,戴着兜帽,把整个人笼罩在黑暗之下。

恶魔之子...这个念头还是不可避免地滑过迪克的大脑,他摇摇头把它踢了出去。然后鼓足勇气去推开了博金博氪的门。


门框上的骷髅摇得丁零当啷响。


当男孩转过头的时候,迪克真有那么一个瞬间以为他会看到一个摄魂怪一类的黑暗生物----包着薄薄面皮的骷髅头,嘴的位置有一个大洞,用来吸人灵魂或是讲话什么的...

但那只是达米安,年轻的男孩带着一张“你怎么那么久才来”的高傲表情。


“我能养这个吗?”达米安问。


迪克这才看到男孩手里的笼子,里面蜷缩着小小一个火红的....

“天哪这是龙吗?!”迪克惊呼。

“这是蝙蝠,格雷森。”达米安看了看睡的正熟的红彤彤的小东西,不以为然地补充了一句,“...反正是蝙蝠一类的家伙。”

即使这样,迪克觉得应该也能列举出至少一百条不可以养它的原因!正如同他还准备好了一大堆“以后不能乱跑”的大道理教育他还没说!


“你...你已经有一只猫头鹰了,小D。”他最后只憋出这句话来。

“庄园里多余的那些空间都够它们一人一个房间了。”达米安打开笼子,把蝙蝠取出来抱在怀里,后者甚至舒服得打起了呼噜。“我已经给它取了名字,叫歌利亚。”达米安温柔地说,突然抬起头来用很可怜的快要哭了的表情看着迪克,“你不会让我丢下它的对吧。”

嗷。迪克想。感觉有一道阿瓦达在他胸口用力地炸开来。


“好吧,你可以养...”迪克深深地吸了一口翻倒巷里脏兮兮的空气。自己被布鲁斯弄死的场景让他内心毫无波动,“好吧...我来付钱,然后带上你的蝙蝠,我们快点离开这儿!”

“哦,好消息,你可以不用付钱,”达米安心情很好地问店主,“对吧?”

一度被迪克以为石化掉了的店主抬了抬头,然后重重地点了一下,“一切随达米安少爷的意愿。”

“好了现在我们可以走了。”达米安于是满意地一把拉过状况外的迪克去开门,他吹了声口哨,“你们两个也跟上。”


你们两个?


从屋子里又飞奔出两个黑乎乎的身影----一只猫和一只狗。


“...达米安?”迪克觉得大脑里的某根弦断掉了。

“你说过可以养的。”他愉快地拉开了门,骷髅铃铛叮当响的同时,阿猫阿狗一拥而出。



迪克有点懵地跟着出去了,他回过头看了眼店内,保持鞠躬姿势很久的店主立起身来,脸上还是惊魂未定。

“你是不是对他做了什么?”迪克怀疑地问男孩。

“什么都没有,看在梅林的份上....”男孩嘀咕。所幸前方就是对角巷和它的阳光明媚,他们没有在继续这个话题。


“我打算给狗取名叫泰特斯。”达米安说着,“猫我还没想好。”

“还有蝙蝠...”迪克崩溃地提醒男孩,也提醒自己,“诡异的红色的小蝙蝠...”



当两个人重新投入温暖人流的怀抱中时,已经黄昏了。

迪克想起来,他还什么都没有买。





评论(8)

热度(1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