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Dbl

叫切片就好!微博是@小切片案

Batfam无cp HpAU同人 NINE


马上要和蝙蝠们同步开学啦~




“所以...为什么要叫歌利亚?”杰森趴在桌上和小蝙蝠大眼瞪小眼。小蝙蝠听到自己的名字,奶声奶气地嗷了一声


“歌利亚是一个传说中的战士,一个具有无穷力量的巨人。一个征服者。”达米安抱着猫从旁边走过,“一看你就从来不读书。”

“操我知道歌利亚是谁!”杰森生气地大声争辩,“我看书!我只是问你为什么要给它取这个名字。”他看着这个能捧在手心里的红色生物,“力大无穷的巨人?就它?”

歌利亚听见他的话,摇摇晃晃地站起来。杰森以为它听懂了自己在说什么要来咬自己,但它只是轻轻舔了舔杰森的鼻尖,让他打了个喷嚏。


“他总会长大的,”达米安占有性地把蝙蝠抱到自己这儿来,抬了抬下巴,“他不仅会长得很大,还会变得很强,因为我将亲自训练他做到这一点。”

“可怜的歌利亚...”一旁的蒂姆同情地嘀咕道。



“好了好了,放下宠物的问题。”迪克走进客厅的同时,肩膀上的黑色的猫头鹰就飞落到了宠物堆里。猫狗蝙蝠猫头鹰开始让他觉得这里像个动物园,“马上就要开学了,我们需要开一个紧急家庭会议。”

“我们有这个习惯吗?”蒂姆帮达米安的小猫头鹰梳理头顶上的羽毛,头都没抬,“还有说到开学,迪克你不担心你的书吗?”

“没事,我让沃利去帮我买了。他刚让夜翼给我回信说对角巷这两天的人多到难以置信他差点挤死在书店....不不不回到重点!”迪克用力拍了下桌子,把几只猫头鹰吓得扑腾了两下飞了出去,同时终于得到了三个弟弟们的注意。


“今年情况有所不同,达米安是新生,我们得让他知道我们在霍格沃兹的那些...”他想了想,“生存法则。”


杰森皱皱眉头:“什么生存法.....哦。”接收到迪克传来的眼神,他反应过来,和蒂姆互相对视了一眼,煞有介事地点点头。


“什么东西?”达米安真受不了他们一个两个神秘兮兮的样子,“... 到底是什么?”

“很简单,就是进了学校以后你最好装做不认识我们。”杰森带着颇有点幸灾乐祸的语气开口说道,“说真的我一开始还不知道有这个规矩,我那纯属是本来就想假装不认识迪克和老头子...”

“小翅膀,你这样很容易失去我的。”迪克的眉毛撇下来,“小时候我明明对你这么好,你还老对我不理不睬,有时候拳打脚踢...”眼看着迪克就要跑偏话题,蒂姆赶紧咳嗽了一声让他跑回来。达米安还在那边一脸非常不耐烦地等着解释。


“因为我们都在不同的学院。”迪克赶紧转回话题对达米安说明道,“虽说一个家族通常都在同一个学院,但是我们毕竟没有血缘关系所以是个例外。”

“然后我们都要为自己的学院争夺学院杯,霍格沃兹可是个竞争意识很强的地方,这就让我们成为了竞争关系。”蒂姆接着他的话说道,“你总不想让别人知道你和竞争对手住在一起吧...最好,不要让人知道隔院存在的任何关系。”

“如果你是个斯莱特林就更是如此了。”杰森也在旁边插嘴,“你和我会成为敌人,不共戴天的那种。”

达米安瞟了他一眼:“你是个格兰芬多?”

“供认不讳。”杰森颇为骄傲地抬了抬头。


“而我是个赫奇帕奇,蒂姆是拉文克劳...”迪克揉揉鼻子,“我总觉得这也算一种诡异的巧合……”

“好吧好吧我懂了,这是战场。”达米安挑挑眉毛,“父亲这边是不是也是一样?”

“没错,不过...”蒂姆托着下巴开口,“我觉得韦恩教授有个儿子这事说出来也不会有人信...”

“我们还是保险一点的比较好。”迪克最后温柔地总结道,“我依然爱你们,不过现在去收拾东西吧,明天上了火车之后,我们就是陌生人了。”



九又四分之三站台对任何人来说都是一个神奇的地方。

到处是从砖墙里探出来的脑袋,后面跟着一大家子和各种鸡飞狗跳的笼子。还有霍格沃兹特快时不时地放出蒸汽和嘟嘟的响声来表明它的存在。

真热闹。


不远处马瓜世界的国王十字火车站,一个角落旮旯里,迪克正在像一个真正的家长一样,给剩下几个交代各种事情。

“不要打架,不要逃课,不要挑衅教授,不要和同学不友好,不要把动物们随便放出笼子...”他叮嘱杰森和达米安,直到这两个都带着下一秒就要用领带勒死他的表情,他才转到蒂姆这儿:“...不要太用功。”

“嘿!”杰森抗议,“这不公平!”

“ 和你往年的那些禁闭说去。”迪克翻了他一个白眼,“我怀疑你和禁林的每一棵树都混熟了。”

“还有人马...”他细如蚊呐地嘀咕。


迪克选择无视了他,转向达米安:“第一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他揉揉男孩的头发,“在霍格沃兹交到的朋友会成为你一生的朋友。记住这一点好吗?”

“我不需要朋友。”达米安说,自己用手把揉乱的头发扒拉好。

“人人都需要朋友,小D。”


他站直身,点了点头,表明着大家长时间结束了。 然后看着杰森和达米安迫不及待地冲出去,又因为同步而不满地对视,最后嫌弃地互相拉开一段距离,向九又四分之三站台大步走去。


“你没打算对自己说些什么?”蒂姆在身后微笑着问迪克,“这对你来说也是很重要的一年不是吗?你就要毕业了。”

“关于这个...”迪克回过头来苦笑着看着他,“我可尽量不去想它。我爱霍格沃兹,我一点也不想毕业。”

蒂姆感同身受地拍拍他的肩膀,“多想想你的N.E.W.T考试,”他认真地说,“这样你就无暇伤感了。”

“不要提醒我这个了...”迪克生无可恋,“你一点没在帮忙。”

“我知道。”蒂姆大笑着给了自己的哥哥一个拥抱,然后从另一个方向向站台走去。


迪克无可奈何地望着几个熊弟弟的背影,直到他们消失在墙的另一边。然后自己也跟上去,穿过了那道神奇的墙面。


“真热闹。”他望着面前熟悉的鸡飞狗跳的这一切,不由得又拉开嘴角。他向他的朋友们走去。



杰森理所当然地和罗伊,科莉呆在一个包厢,蒂姆有卡茜,康纳和巴特一等吵吵闹闹的伙伴。沃利刚把迪克让他代买的书用尽全力摔回他的怀里,唐娜和加斯在旁边幸灾乐祸地笑。


而达米安就像他们所告诉他的一样,淡定地装作这些都与他无关,他谁也不认识。然后优雅地挥动魔杖,用一个漂浮咒把他大大小小的行李都轻松地送进车里。


“哇唔!”他身后有人发出一声兴奋地赞美,“酷。”

他皱着眉头回过头来,看到一个和他年龄相仿的黑发男孩,激动地冲他咧嘴一笑。

“你还没有学就会用漂浮咒真是太厉害了!”他感叹。


“我学过了,”达米安僵硬地吐出,“而这个是最简单不过的了。”

男孩倾佩地看着他,好像他一下子就高大了很多很多。

“天哪这个是什么?小火龙?”男孩又把注意力放在他的行李上,显然对他各式各样的动物感到好奇不已。

“是蝙蝠。”达米安说,“他举着魔杖让行李在火车的走道间平缓地移动着,“他叫歌利亚。”

“哇唔!”男孩从不知什么地方拎起了自己的行李小步跟在达米安后面,达米安留意到他没有什么神奇的宠物,只有一条看上去再普通不过的白色小狗跟在他身边,“那他肯定以后会变得很高大很强壮是不是?”

“嗯哼。”达米安有点得意地哼了一下,他看到了一个空包厢,指挥着自己的行李进去了。


“嘿。”男孩在他选好的包厢门口停了下来,有礼貌地询问道,“那个,我能和你一起坐吗。”


不能。这样比较简单一些。抱歉不能,这样比较婉转一些。可是达米安说出来的却是“随便你。” 啧。


男孩眼睛一亮,随即兴奋地挤进来了。

“我叫乔纳森!”他给了达米安一个大大的笑脸,伸出手来说,“你可以叫我乔!”


“人人都需要朋友。”阴魂不散的格雷森的声音在他脑子里转来转去地回荡,烦人透顶。



“达米安。”他快速地碰了碰那只手,立刻又缩回来,他扭头看向了窗外。


脑子里的格雷森这才满意地闭嘴了。






评论(3)

热度(25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