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Dbl

叫切片就好!微博是@小切片案

【Brujay】If it had been you (三)


垂死病中惊坐起,我就跑来更个新。

这章主要是和迪克的互动,因为时间设定所以蒂姆的存在就只能上章一笔带过了。下一章应该brujay能见面吧。




---------------------

Summary:五年前的布鲁斯在小丑的爆炸中死去 而杰森活了下来。
---------------------









迪克格雷森在他黑蓝色的制服里,满身疲惫地从布鲁德海文的泽塔通道口出来了。他摘了面具,慢悠悠地在暗处换上了常服穿上,因为他不想荡绳索回家,他只想走回去。


“-zz,迪克?-”芭芭拉的声音从耳机里传来。

“嗯...我在,小芭....”

“-阿弗雷德和我说说他有两三天没听到杰森的消息了,你见到过他吗?-”

“没有,我这两天在正义联盟那儿....”


“-好吧,辛苦你了。不过阿福很担心,他说也许你会愿意去找找他?-”

“我试过一次,记得吗?”迪克叹了口气,“他连见都不愿意见我。”

沉默了一会芭芭拉继续道,“-....还有一个,”提到这个她显得有些犹豫,“你以前在哈利马戏团的朋友在找你...他们最近正好巡回到了哥谭,他们很想你。-”

“嗯哼。”迪克装做漫不经心,但他停止了缓慢系着纽扣的动作,攥住了手里的纽扣。

“-你可以回去看看的,你知道。我可以打理好这里的其他事....-”

“你忙不过来的,小芭。”迪克打断了她,拿手揉了揉眼睛,把眼下的黑眼圈抹开,“董事会,正联,还有这里的那些破事?你一个人搞不定。”

“-而你就能搞定?-”

“我必须搞定。”迪克提高了音量说,“我以外也没有别人了。”


芭芭拉半晌缓缓开口叫他:“迪克....”

“帮我告诉他们我去不了了。”迪克再次叹气说,“告诉他们我也很想他们....夜翼下线。”


迪克把耳机握在手里,颠了两下,狠狠地扔在地上一脚踩碎。



布鲁德海文的夜晚还算“热闹”,这个“热闹”里不仅包含有市民还有罪犯。所以当迪克慢吞吞地来到他的家门口,看到本该空无一人的房子里亮着灯,还有人影晃动时,他也就没那么惊讶了。

这就是我的城市,哈?

他颇为无奈地从宽松上衣的内侧取下了背上绑着的武器。悄无声息地来到门口,取出钥匙打开门,然后猛地关掉了灯。

他以为他会听见慌张的脚步声,然后他就只需要在门边等着匆忙逃出来的小偷然后电晕他。但是房间里没有脚步声,房间里悄无声息,只隐约有了什么利器划破空气的嘶嘶声。

迪克迅速反应了过来这熟悉的声音,在最后一刻做回了夜翼,敏捷地侧翻躲过了飞镖。


“谁在那儿?”他立刻变换了声线警惕地开口。


灯在这个时候被全部打开了。迪克还没来得及惊讶在门边的自己却没有听到那人过来的动静,他就愣愣地站在了原地,盯着面前他一度再熟悉不过的面孔。


“你的敏锐不减当年。 ”布鲁斯沙哑地开口,“好久不见迪克。”





----------




“你是什么时候复活的?”

“大约一年前。”

“这一年你都在哪?”

“哥谭街头,那时候我失忆了。”

“那现在呢?”

“...拉撒路泉水。”


迪克的表情终于有了一丝变化:“你的神志还清醒吗?”

“我没疯。”布鲁斯平静地说,“所以我想我还好。”


迪克松了一口气似的坐回了椅子里。而布鲁斯一直在盯着他看。对他来说,死亡不过是不久前的事,但事实上五年已经过去了。迪克都长大了,他高了不少,脸上的线条也硬朗了不少。

“你长大了。”他不由自主地说。迪克抬起头用湛蓝的眼睛看了他一眼,然后支吾地应着“是啊。”


然而他根本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如此平静地面对这件事的!说实话他现在脑内一片空白。对面坐的是自己多年前的导师,自己的养父,对自己的生活做出了惊天动地的改变的人。他应该死了,可他又活生生地坐在那里!告诉他他长大了。


他该死地当然长大了!!!



迪克把这责任归于他担任了太久蝙蝠侠的角色。长久以来他总是不得不要做最冷静,最理智,最不轻易表露情绪的人。可能他不是蝙蝠侠,但他还是负起了这份责任。而他已经快要不记清自己原来是怎样的了。



“你...回过哥谭了吗?”他抓抓头发继续开口问道,“看到阿弗雷德和杰森了吗?”

“..还没有....”布鲁斯犹豫地说着。

“为什么不?”迪克忍不住提高音量,“你应该第一时间就回到庄园然后告诉他们你还活着!你他妈根本不知道他们都经历了什么!”

迪克就这么高声呵斥起来,然后把自己吓到了。该死,他在做什么,这又不是布鲁斯的错,这当然不是。“抱歉,我只是...对不起...”他重新跌回到椅子中小声说。而布鲁斯安抚性地示意他没有关系。


“不过我觉得...我猜我可能是看到杰森了。”布鲁斯回想着,“我知道哥谭有了新的义警,是他吗?”

“没错...红头罩。”迪克叹了一口气,提到杰森时他总在叹气,然后他突然想到杰森做的那些事,又紧绷绷地坐直了起来紧张地看着布鲁斯。

“是的,我知道他做的事...”布鲁斯接收到他的眼神,沉沉地肯定了他所猜的,“他在杀人。”

“你不能责怪他!”迪克抓紧了椅子的扶手差点没因为这句话跳起来,原谅今夜他的情绪格外激动,“这不是他的错!而且他只杀穷凶恶极的罪犯他还没有走得太远。他只是...他只是经历了太多了,我们都是,你不能....”

“迪克。”布鲁斯不得不打断他,“我没说我要责怪他。”

迪克愣了一愣才坐回原位。而布鲁斯又开始重新思考自己对这话有几分把握。杰森杀了人,而他会因此责怪他吗?事实上,他也不知道。



迪克重新开口时又过了很久,他的声音显得从所未有地疲惫,“你应该知道,我们都经历了很多,布鲁斯....”他说,“很多时刻都意料之外地难熬,我们把你的制服锁进玻璃柜里,阿福打碎你的第一个杯子....那些时候就感觉崩溃是多么轻而易举。”

迪克平静地说着,没有看布鲁斯,只是低头看着自己的手---尽管那里什么也没有。布鲁斯动了动嘴唇,但什么都没有说出来。


“也许唯一我没有崩溃是因为我逃避了那一切... 我本该披上披风,可我没有,我选择离开了哥谭,来到了这里。”他把脸埋进手里,突然干干地笑出了声,“我接过了你在正义联盟的位置,还有你在韦恩集团的位置。可是即使我疲惫不堪,那些报表要让我崩溃,我依旧把哥谭作为我的最后选择。因为对我来说那是你的城市,而你死了。”

他抬起头时布鲁斯毫不意外地发现他通红的眼睛,“你死了,布鲁斯...你知道吗?”


布鲁斯张嘴却没能说出话来。他感到心碎,这是他的孩子,可他让他面对自己的死亡,接下他的重担。

“我很抱歉。”


迪克摇头:“我没有在怪你。你死去了,没什么比那更糟。”


“我依旧很抱歉。”

“我也是。”


“我很抱歉我死去了。”

“我很抱歉让你死去。


“可是我现在活过来了。”布鲁斯挤出一个颇为难看的笑容。

“我知道。”


“我回来了...”

布鲁斯说,然后被一个拥抱打断了之后的话。

“我知道。”迪克哽咽着告诉他。




---------------------




布鲁斯决定在迪克的安全屋里暂住,迪克却没有同意。


“我很高兴你愿意第一时间来找我,但你该回去,布鲁斯。”他说,此刻他洗完了澡,脸色看上去比之前要好多了,“我知道人们对死而复生的事情通常不大能接受,可是你真的就这么活生生地在这儿,你很好。阿福会高兴坏的!”


“我知道。”布鲁斯真诚地说,“我也很想他。没有谁比我更想告诉他我复活了。”


“...那是杰森?”迪克眼睛暗淡了一分,“你还是不能原谅他的杀人?”

“不....”布鲁斯说,他想起他在哥谭街头看到的一切,“我依旧无法接受他的做法,可是相信我,我现在多少能理解他一点了。这从来就不是他的错,他不需要被我原谅。”

迪克依旧没有放下心:“可是?”

“可是....”布鲁斯叹气道,他还记得当时的情况,代替杰森去往小丑的陷阱导致了他的死亡,“他大概一直认为这是他的错,现在我回来了,他更加不会原谅他自己。”


“布鲁斯...”迪克握了握他的手,清澈的蓝眼睛看着他,他为布鲁斯对他们每一个的关心而感动,“对杰森来说你的身份一直很特别,不像我,你是他唯一拥有过的最接近亲人的存在。你死去了,他的痛苦也只会多不会少,可是他坚强到留下来了,他在为你守护你的哥谭。我想他比你想象的要坚强得多。”


“杰森是特别的...”布鲁斯低声说,“他会用其他情绪来隐藏他的痛苦,我不知道他现在变成什么样了。”


“可是现在,没有什么比你活着更加重要,他只是很想你,我们都是,”迪克眨眨眼睛,“是时候让大家知道布鲁斯韦恩回来了。”


布鲁斯看着大儿子眼里期待的色彩,就好像他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这么快乐过了一样。

布鲁斯默认了。


迪克立刻跳起来,他打开笔记本电脑,对着摄像头开口呼唤到:“神谕!神谕!芭芭拉!”


屏幕很快被芭芭拉黑掉了,她的声音从麦克风里传出来:“-通讯过程中不许出现真名。夜翼。你扔了我的耳机。-”

“是的,我喊了你的名字,我扔了你的耳机。可这些都不重要啦。”迪克开心地说道,他感觉像是终于找回了自己,“芭芭拉,告诉正义联盟,告诉泰坦,告诉你爸爸,告诉阿福和杰森...... ”


“告诉他们,蝙蝠侠回来了。”






-TBC-






评论(2)

热度(3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