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Dbl

叫切片就好!微博是@小切片案

When we have more time

年龄梗# 动画angel梗#  接在电影之后,一个理想结局



---------------------------------



1. 当斯蒂夫在天堂岛的沙滩上睁开眼睛的时候,他第一次看到了戴安娜。“哇唔..”他看着她喃喃说道,“Angel。”


2. 当戴安娜走出战壕进入无人之境时,斯蒂夫一回头,发现她正危险地暴露在枪炮之下。“戴安娜!”他大喊,二话不说地冲了出来,却看见她在漫天硝烟中抵挡住了那不间断的子弹和炮火,她只身一人向前冲去,她高高跃起,降落在德军的战壕中。 士兵们只能远远地看到她飘动的黑发,还有她额间闪光的勋章。这是他们的战争女神。

“Angel...”他愣愣地看着戴安娜战斗的背影念到,直到萨米尔在他背上猛拍一下让他回过神来,他才慌忙地举起他的武器跟了上去。


3. 当斯蒂夫和戴安娜在酒吧门口跳舞时,戴安娜问他:“没有战争的时候,人类就会做这些吗?”

“是啊,”斯蒂夫说,顺着戴安娜的舞步,小心翼翼地带着她跟着音乐摇晃起来,“人们还会...吃早饭,然后他们工作,他们会结婚,然后相伴老去。”

戴安娜眨眨眼睛笑起来,“那感觉怎么样?”

“我..我也不知道。”斯蒂夫承认道,在他记忆里,战争从未停止过。

“那等这场战争结束了,我们一起做普通人吧。”期待让她的眼睛变得闪亮,“我们去吃早餐,我们工作,我们结婚!”

斯蒂夫脚底下一个踉跄。“不...这个...”他为难地说,“戴安娜,结婚是件大事。”

“但你说人们结过婚才可以一起睡觉,”戴安娜振振有词,“但我们都一起睡过觉了,这显然不是什么大事。”

“戴安娜...”斯蒂夫无奈地想要和她解释清楚些什么,但是他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戴安娜兴奋地看着他,漂亮的眼睛向他请求着“我们结婚吧,我们结婚吧。”

“...”他怎么忍心拒绝他的天使呢?


4. 当斯蒂夫刚从飞机上跳出来,打开降落伞的时候,爆炸的冲力一下子使他的降落伞失去了平衡,斯蒂夫悲惨地掉了下来。

他恍惚地听见戴安娜焦急地呼唤他的声音,他不知道戴安娜是不是还好,她打败战神了吗?如果战神真的存在,那战争会停止吗? 他想起来自己刚和戴安娜说过他爱她,但眼下,他就要死了.....

一切的天旋地转却在下一秒停止了下来。他感觉到自己失重坠落的身体被一个人稳稳地抱住了,他抬头,看见了戴安娜。

“Angel。”他微笑着说。 戴安娜刚一落地,他就抱住她长久地吻在了一起。


5. “我们现在可以结婚了吗?”吻结束后戴安娜问,老天啊 她还记得这一茬呢。

斯蒂夫看了看面前火势渐小的仓库,看到不远处从废墟里慢慢爬出来的萨米尔,酋长,还有查理。黎明正在到来,阳光将要洒满这片和平的大地。

“好吧...是的。”他于是笑着对戴安娜说,“我想我们可以了。”


6. 婚礼上戴安娜全程拿真言之索套着斯蒂夫说完了誓词,秘书坎蒂小姐在旁边感动得直抹眼泪。


7. 当戴安娜尝试了她的第一顿早餐后,她对松饼和焦糖给予了高度评价,当斯蒂夫从不知道什么地方变出了一个冰淇淋球盖在她的华夫饼上,她忍不住挥舞着剑用各种语言的感叹词大喊大叫。

斯蒂夫在战后就被升职了,担任了英国空军的总司令,而戴安娜一直缠着他要给自己找份工作,于是他就把她介绍给了军队的外交部,做全语言翻译。

在戴安娜第一天上班前,斯蒂夫给她买了一副新眼镜,好让她没有那么“引人注目”。 这没有多少用处,于是戴安娜给了他一个亲亲 向他保证会拗断每一个对她不怀好意的男人的胳膊。

而这让斯蒂夫甚至更加担心了。



8. 几年的生活后,两个人才终于开始慢慢面对起这个个不容被忽视的事实:斯蒂夫会变老,但戴安娜不会。

其实他们一开始都知道这一点,但都选择了无视,宁愿心怀希望也许戴安娜离开了天堂岛就能变得像普通人一样。但她不会,她一点也没有变。

斯蒂夫小心翼翼地试图劝说戴安娜回到天堂岛,把自己忘记,然后继续她的生活。但是被戴安娜生气地拒绝了。

“你忘记我们发的誓了吗?”她坚定地说,“直到死亡将我们分离。”

如所有事一样,斯蒂夫劝不动她,也无法改变她的决心。他们还可以有很多年的时光,斯蒂夫想,比起长久地纠结于这个问题,还不如珍惜他们还拥有的时光。

再一次,他尊重了她的选择。



9. 他们在一起继续过了几十年普普通通的和平生活,19世纪中期英国的工业已经相当发达了,戴安娜对所有新东西都会感到好奇,“连神都造不出这来!”她感叹。

斯蒂夫不厌其烦地教给她各种东西,教她看地图,看手表,还教了她一些基础的英国贵族礼仪,教她怎么穿层层叠叠的礼服,给裹胸系上蝴蝶结。

戴安娜时不时地抱怨着这样的衣服怎么打架呢,她怀念战斗的感觉,怀念在马上奔驰,她的盾牌和绳索在柜子里积了灰,但这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呢? 她希望自己今后也再也不需要战斗,她希望永远不会有战争,世界能永远和平。


10. 直到1939年,二战爆发。戴安娜意识到,战争的确不会随着阿瑞斯的死亡而永远消失。

此时的斯蒂夫已经快要50岁了,岁月让他出现了皱纹,让他深褐色的头发中出现了斑白,但他依旧身体健康强健,蓝色的眼睛始终还是透明又清澈。他曾经是一个战士,他永远都是。

保护世界的和平是亚马逊人的使命,当战争的号角响起来,戴安娜知道,她必须返回战场了。但和年轻时不同的是,她不愿意让斯蒂夫和她一起赶赴前线。

斯蒂夫当然不想和戴安娜分开,可是他也知道,戴安娜不需要他保护,她可以保护好自己,自己同她一起战斗只会分散她的注意力。所以他同意了和戴安娜分离,留在后卫指挥空军。

“祝我好运。”临别时戴安娜对斯蒂夫说,再次换上了她的战袍,她看起来依旧那么美 和当年的她丝毫未变。

“祝你好运,angel。”斯蒂夫轻轻亲吻她的额角。目送她离开。


11. 战争再次持续了许多年,这期间,无数人失去了生命,无数的家庭分离。人们付出了惨重的代价,但最终,他们终于还是赢来了胜利的曙光。

当戴安娜终于回到了伦敦,回到了家。全城都在欢庆胜利。她走过人群,径直回到她和斯蒂夫的家中。

她喜欢的那套茶具依旧在桌子上放着,书柜里那几个斯蒂夫给她用木头雕的可爱的小动物一个都没有动过。墙上画着一张手绘航海图,用密语悄悄把天堂岛标注了出来,戴安娜还在旁边画了一个小小的冰激凌。

戴安娜走进了房间,她看到她日日思念的身影就坐在床边。战争使人疲惫,斯蒂夫的头发已经全部变灰了,他抬起手看着那块老手表,似乎在等着什么。

“斯蒂夫。”戴安娜小心翼翼地喊他。

斯蒂夫回过头来了,他蓝色的眼睛里一下涌出了温柔的笑意,“嘿,angel。”他轻轻地回应她。



12. 85岁那年,斯蒂夫在睡梦中安静地离开了。戴安娜没有哭,她吻了吻斯蒂夫,“直至死亡将我们分开。”她说。


13. 戴安娜把他的遗产全部捐了出去,只留下了他的老手表。


14. 戴安娜没有取下过她的戒指。


15. 她也没有回天堂岛。


16. 数十年之后,她来到了美国,加入了正义联盟。







-end-


评论(8)

热度(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