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Dbl

叫切片就好!微博是@小切片案

【Daredevil /tv向角色 /神经病AU】Welcome to HELL'S KITCHEN


 

----------------------

   


   "所以...你就是地狱厨房的恶魔?"


   半晌后,福吉先磕磕巴巴地开口了。


   "而你居然现在才告诉我马特?!我们做朋友有多久了?自从我们大学做室友开始都六年过去了!!我不敢相信你居然瞒了我这么长时间!!!"


   "天哪,"凯伦忍不住捂住了嘴,她颤抖着感叹,"天哪..."


   "这就解释了为什么我们晚上找你的时候你总是不在家,也不接电话....."福吉开始情绪激动地在房间里走来走去,拽着他自己半长不短的金发喃喃自语,"还有为什么你手上总有这么多伤口,割伤,擦伤,还有烧伤...."


    "我的天哪..."凯伦依旧捂着嘴。   她笑得浑身都在抖,于是福吉也忍不住带上了笑意,但还是假装一脸严肃地上前捧住马特的脸: "我只有最后一个问题,默多克先生。   你真的瞎吗??"

   

   "是真的,福吉。"马特笑着躲开了他的手,推了推滑下来的盲镜,"千真万确。”



--------------------------


   Summary:马特·默多克是“地狱厨房”的主厨。 幼年时他因为一场车祸意外失明,却获得了超出常人灵敏的嗅觉和味觉,所以对食物口味要求极高。 红发律师平日性格温和,但在厨房里会化身恶魔,变得异常火爆。由于他是晚宴大厨,只在夜里出现在地狱厨房,他的同事都喜欢叫他“夜魔侠”。


 (此处有表情包,看不到的刷新一下)

-------------------------

   


   “我的天哪,我是说,福吉你看看他,看看我们的Matty。” 


   马特可以感觉到凯伦正侧着头捧着脸,用看小动物一样的眼神看着他,“我们温柔又绅士的Matty! 要我会打赌所有来这儿的姑娘都喜欢过他。”


   “是啊,绅士还有礼貌,老太太们都喜欢他,凯伦。”福吉当马特是空气一样一样往他的反向没礼貌地比划个不停,“多少次了,我给她们端茶倒水她们却问我那个盲眼小伙子去哪了。我多可怜!”


   “我都不相信他会伤害一只苍蝇。”凯伦没有理会福吉继续着迷地看着马特说道,“他像是那种...得知邻居家的猫死了都会划几个十字架难过好一阵子的人。”

 

   “现在你知道了,圣人马特的怒火都宣泄到哪里去了。”福吉特别同情地感叹,“那些年轻人,他们没做错什么,他们都这么努力了,我每次看到你这么骂他们,我自己都会害怕地抖一抖。” 他踢踢马特的盲棍,“他们做的东西真的有这么糟糕吗?我看着都挺不错啊。”  


   马特依旧不置可否地微笑着。


   “噢,糟。”凯伦突然像想起了什么,痛苦地闭上眼睛,“我带你出去吃过这么多次饭呢,马特,有些还不怎么样,依我的眼光来看都不怎么样!”


   “大学的时候我还经常带着马特骑自行车骑过那些美食街,我说你随口喊停 我们就在哪家店吃饭。”福吉回想起来也露出了诡异的神情,“其实你是知道的对吧!你知道哪家店好吃。我还总觉得是你运气好!”


   “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啊?”凯伦无比好奇地凑到了马特面前晃了晃手,“你真的看不见哦,但你在节目里从那些厨具间穿来穿去都毫无障碍!我还曾经和福吉聊到‘那个地狱厨房的主厨这么戴着头巾真的看得到路吗?’ 其实你戴不戴头巾都看不到是吗?”


   马特点了点头,“我没有视力可我能通过听觉大概判断物体的形状位置,疑似于超声波那样。”


   福基先是和凯伦目瞪口呆了一会儿,但是好奇很快又战胜惊讶了:“那你怎么知道他们的菜有没有烧熟或是什么?”福吉接着问。


   “除了听觉我的嗅觉和味觉都非常敏感。”马特老老实实地解释道,“我出车祸的时候被一种化学试剂溅到了,毁了我的视力但是提升了其他感官。” 他说,“隔两米远我就知道盘子里那几个扇贝熟没熟,知道他们烤了多长时间,加了哪些调料,加了多少。”


   福吉倒吸一口冷气,“感谢上帝,至少我们出去吃饭的时候你没有当场把厨师骂的狗血淋头。” 他边说边退后几步拿来了凯伦的围巾,小心翼翼地上前笼在马特头上。 马特好脾气地任由他摆弄,等他绑完马特配合地板起了脸,然后听到了凯伦的细声呜咽。


   “太可怕了!凯伦!你看!太可怕了!” 福吉恐惧又兴奋地晃着凯伦说道,拿出了手机对着马特,“能对着镜头说一句‘这牛肉压根没熟!”吗?默多克先生?我保证不发到网上,就私人珍藏。” 凯伦躲在他旁边紧紧拽着他的袖子,好像他刚念了什么可怕的咒语。


   马特非常无奈,可是毕竟是自己把这么大的秘密瞒了两个好朋友这么久,他有义务短期内满足他们的一切好奇心。


   马特深吸一口气,然后用与他平时柔和的声音完全不同的声音低吼道:“富兰克林,你过来。”


   福吉抖的如风中树叶,他颤颤巍巍地过来了,然后马特语速极快地训斥了起来,“这是什么?你告诉我这是什么?这牛肉有够生!冷的像石头一样,你打算让我把这样的食物端给顾客吗富兰克林?你这些年的厨艺都白学了吗?给我把这垃圾扔了滚回去重做!!”



   凯伦担忧地弯下腰看着福吉:“你还好吗?”而福吉在地上坐了一会儿默默地删掉了手机里的视频,他不想因此做恶梦:他的好朋友突然长出了恶魔角和恶魔尾巴,拿着把恶魔叉子冲他嘶嘶喷火。


   “我错了,能把我那个好脾气的律师朋友还给我了吗?”他删完照片怯怯地抬头问恶魔。  马特忍不住笑了,他摘下头巾把福吉拉了起来,然后整理了一下他的头发,戴上墨镜捡起盲棍,然后他又回来了,迷人的小可爱。  福吉拍了拍发软的腿,把围巾还给凯伦然后哭哭啼啼地抱住她。“我以为我活不了了。”他说。凯伦宽慰地拍着他的背。


   马特看着表演天赋好极了的两个好友(噢,虽然他的表演技巧更为出色)无奈地笑着摇了摇头。“说正事,伙计们,我之所以告诉你们这个身份是有原因的。”


   “不是因为你突然良心发现吗?”福吉从凯伦的怀抱里抬起头幽怨地看他,“不管你要说什么,matty,先告诉我,在我们之前有多少人知道你的这个身份了?”


   “他们都是节目组的。”马特心虚道。


   “也就是说有很多人咯!!”福吉大喊大叫。


   “也没有很多人啊。”马特摇头,“棍叟一开始找到我的时候..... em,这是个很长的故事,你俩要不要坐下来听?”


   凯伦快速地搬来了凳子和小零食就好像她早就准备好了一样。福吉阻止了她打开零食,“他能把其中的配料一个个讲给你听。” 凯伦想了想,点了点头,去拿了两瓶啤酒。福吉打开喝了一大口,然后对着马特:“请被告宣读答辩!”

   

   马特再次无奈地晃晃头:“好吧,那么一开始。”他说,“我独自在一家餐厅吃午饭....”


   “停!打住。”福吉快速插嘴,“你什么时候中午吃饭不带我了?我怎么不记得?”


   “那次你和玛茜出去吃饭的时候就没带马特。”凯伦小声提醒他。 “那是一个月前!”福吉说,“不可能一个月前你刚做上地狱厨房的主厨吧?主厨都已经有十几年历史了。”


   “其实就是上个月,我刚刚上任。”马特点头,“之前都是棍叟。”


   “之前都是...什么?”福吉震惊了,“不是一个人吗?你们都戴着奇怪的头巾遮住脸我根本认不出区别来。”


   “不,之前是棍叟,我不知道他真名叫什么,反正他们都叫他棍叟。”马特挠了挠头发,“总而言之,那天我坐在一个餐厅里,当时我们正在搞那个房产中介的案子,你知道的,和莱蒙·扎克对着干,我们心情都不好。”


   福吉用酒瓶代替他的头点了点:“可不是吗?”他说,“他们还拿我们当时在他们那儿工作过的证明质疑我们一开始就深入调查有意陷害。我们都快气疯了。”


   凯伦默默瞪他:“那你还和玛茜出去吃饭?重色轻友。”


   “一码事归一码。”福吉故意把酒喝的咚咚响用来转移注意力。“你刚才说到哪来着?”他转向马特。

  


   马特一脸无可奈何:“就是总而言之,我怀着很不好的心情,坐在那个餐厅里。 估计因为他们看我是盲人...或是什么的, 始终有意无意忽略了我的餐点,服务态度也很漫不经心,而且,食物都是凉的....”


   “让我猜猜,然后你的隐藏恶魔触发点就被激活了?” 福吉就是忍不住插嘴,凯伦开始踢他凳子:“他说到最精彩的地方了你闭会儿嘴!”


   索性马特对待他的朋友时还是温柔绅士又礼貌的马特。他点了点头接着说:“差不多吧,我当时心情很不好,就叫来了服务员,把这道菜的配方做法都骂了一遍,然后准确地告诉他烹制时间用了多久,上菜时间又用了多久,完全不符合一般标准,然后告诉他这些食材在烧之前已经冷藏了太长时间,不新鲜,而且取材地的消毒情况也十分堪忧,威胁要请来卫生局。 ” 他笑了笑,“ 我发誓等我说完这些半个餐厅的人都结账跑了。”


   事务所里安静了片刻,然后凯伦和福吉劈劈啪啪地给予了热烈的掌声。


   “太解气太有面子了!!”福吉喊道,“早知道会发生这种情况我该给你贴上个Nelson & Murdock律师事务所的牌子,简直绝佳的广告!”


   凯伦也说:“这场面一定很爽,我真希望我能在现场看到!”


   马特略显得意地耸了耸肩:“其实也没那么爽。”他还谦虚地说,“总之当时棍叟也在那家餐厅,他后来和我说他也刚打算骂人没想到我先开始了,而且说我当时相当凶狠,可能比他都要凶。”


   “于是这个,瞎老头。” 福吉摇头晃脑道,“他觉得你很有想法 最后决定受你为徒。训练你怎么评论那些菜,怎么骂人,怎么成为举国闻名的厨房恶魔....” 他皱着眉头咂了口啤酒问,“这不是那什么功夫梦的剧情吗?”


   “差不多就是这样,是了。”马特说,凯伦给他也去拿了一瓶“胜利者的啤酒”,他打开灌了一口,“其实骂那些见习生并不是我的本意,不过我得说还是挺爽的...不像在法庭上,他们基本都不敢还嘴,敢还嘴的我基本隔一晚上就踢了。”


   “我真没想到你有这样的一面,Matty。 Matty,Matty,Matty。”福吉拍拍他的肩,“那些老太太们知道了肯定心都要碎了。”


   “不一定。”凯伦此时打开手机在手机上疯狂阅览着#地狱厨房 的tag,“大多数都还是很爱主厨的,毕竟刀子嘴豆腐心,你看他对那些最后胜出的选手表现得多骄傲啊。”


   “我毕竟才从事几个月,还没有过一个冠军呢。”马特说,“今年的冠军棍叟打算安排他/她到艾丽卡的那家顶级餐厅去做副厨。我也很期待。”


   “啊,现在我们居然是掌握了地狱厨房的恶魔真实身份的人了。”福吉瘫在椅子上对着凯伦感叹,“我感觉我人生的意义重要了不少。” 然后突然他坐直了,看着马特,“对了你还没说呢,你为什么决定今天告诉我们这个啊?我才不相信你是因为突然良心发现。”


   马特眨眨眼睛,然后也才想起来。“对了!还有这回事。”他说,从西装口袋里拿出两张邀请函,“棍叟说我可以试着邀请一些朋友来我们餐厅试吃,顺便做做点评。”他把邀请函给了福吉和凯伦,“免费的,所以,你们愿意吗?”


   凯伦和福吉对视一眼。


   “当然那还用说吗?”他们异口同声。不仅是因为免费的食物。他们真的太想现场瞧一瞧火力全开的恶魔主厨了。


   马特笑了起来。但他的笑容让福吉觉得又这么点寒毛直竖。 “这可是你们说的。” 他边说边起身,“那就今晚不见不散了,欢迎来到地狱厨房。”



   

   当晚。


   福吉和凯伦坐在餐厅里一个多小时没上一个菜。眼巴巴地看着那些学员做好的菜没法通过严格的主厨,全扼杀在了厨房里。 好不容易来了份天使细面,都摆在桌上了。又被主厨暴力撤回。 

 

   所有顾客都在想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要来这里。 而福吉看着天花板思考人生。 他怀疑,这怕不才是马特的最终目的———— 一个针对他的减肥计划。




没了





   起因就是我给朋友安利DD的时候提到地狱厨房 她说“那不是一个选秀节目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主厨戈登是很苏~虽然很凶,但我爱他!  这篇满篇都是ooc,就是一个愚蠢的小脑洞,锅都是我的,请一笑而过啦~


  


评论(12)

热度(10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