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Dbl

叫切片就好!微博是@小切片案

Batfam无cp HpAU同人 Eleven


前文见:  1   2   3   4   5   6   7   8   9   10





 晚上熬夜玩太久高布石的必然结果就是第二天早上会起不来。同寝室的其他人怀着多年的塑料兄弟情谊一个都没有叫他们起来,于是等到杰森被罗伊一把推醒的时候,第一节课已经开始了。


 “我有一个糟糕的消息...”罗伊一边手忙脚乱地穿着袍子一边问,“还有一个更糟的,你想听哪个?”

 杰森咽了口口水,七零八落地从桌上抄起他的书本:“先说糟的。”

 “好吧糟糕的消息是。”罗伊最后拎上他的领带开始和杰森在走廊一路狂奔,“这节课我们和斯莱特林一起上。”

 “干!”

 “是啊,现在是更糟的消息了。”罗伊担忧地看了杰森一眼像是担心他会一口气接不上来,“这节是黑魔法防御课。”

 “...干!”



 彼时他们已经风风火火地到了教室的门口,面对紧闭的石门一边调整呼吸一边面面相觑。

 “要么我们干脆逃课算了。”罗伊的声音带着恐惧,“他们说如果你迟到了突然出现绝对会挨骂,但如果你消失个一两天再出现他们只会给你甜蜜的抱抱。”

 “不要做梦了罗伊。”杰森残酷地打断他的幻想,“甜蜜的抱抱不会有,会有甜蜜的退学信。” 话虽这么说他还是怂地不太敢去开门,“不就是老头子吗?”他给自己打气,“没什么大不了的。”


 还是没人去开门。 但是在他们决定是不是真的逃跑之前,门自己开了。

 “陶德先生和哈珀先生。”里面的人好气又好笑,“你们想在门外站多久啊?” 这并不是布鲁斯,而是相对来说和蔼了太多的格兰芬多院长黛娜·兰斯。


 杰森和罗伊赶紧灰溜溜地进去了,走到科莉大发慈悲预留给他们的座位上去。一路接受斯莱特林学生们嘲笑眼神的洗礼。 索性他俩脸皮厚,嘲笑就嘲笑了,没扣分是不幸中的万幸,而且杰森的注意力大部分都在思考着为什么布鲁斯连开始上课了都没回到霍格沃茨来。

 “你们知道吗?”罗伊屁股刚挨上椅子又忍不住对着科莉和杰森嘀咕起来,“据说很多年前霍格沃茨有个关于黑魔法防御教授的诅咒,说没有一个教授能坚持任教一年以上。”

 “可是布鲁斯已经教了我们五年了啊。”杰森小声说。

 “谁知道呢也许诅咒延迟了?”


 好像是听到他们的嘀嘀咕咕,黛娜不得不停下来再次解释了一遍:“韦恩教授在校外有些事要处理,由我来代课。”她说,“他一旦处理完就会回来了。 另外在此期间 如果你们在我的课上捣乱,我还会保留韦恩教授的那套惩罚制度的。” 也就是,学院分50分50分地扣。

 罗伊立刻闭嘴了。



----------------------



 与此同时拉文克劳的四年级学生正在和同年级的赫奇帕奇上变形课。 约翰·琼斯教授在教他们怎么把他们的宠物变成一本书。书的封面上还要有这只动物的图案。

 “我想念蒂姆了。”康纳因为没带宠物,只能托着下巴,看着巴特把他的仓鼠脉冲变成一本平静的小书。 你的狗小氪呢,巴特问过康纳,他说他借给他弟弟了,而他还没有多的钱给自己买一只猫头鹰。

 “我一般借蒂姆的猫头鹰就可以了。”他还在嘀咕,“如果他在这儿 他肯定能把小红变成一本漂亮的精装书,红色封皮金色镶边的那种。”

 “所以他去了五年级啊,而我们还在这儿。”巴特在努力试着把他小书上的两只小耳朵变没。 对于蒂姆跳级这件事他们都挺不情愿的,虽然他们中午还是可以在一起吃饭,晚上还是回到一间宿舍,蒂姆只不过换了个年级去给拉文克劳刷课堂分,可他们还是会想念他。 如果他在这儿他一定会帮他们把他俩的书变成这个班上最好看的书,好看到他们都不想要自己的宠物变回来的那种。

 去年潘尼沃斯校长就曾询问过蒂姆跳级的意向,他们曾经试着给过蒂姆一个时间转换器让他能够上很多的课。 每天晚上康纳就看到蒂姆坐在宿舍公共休息室的地板上,周围摊着一圈的作业本,5、6支羽毛笔同时写着,而他紧闭双眼念念有词活像个老神棍。

 只不过后来他实在累坏了,就不干了。那段时间他黑眼圈重了不止一点,走路都是轻飘飘的,他还和魔药学的康斯坦丁教授研制出了一种看上去像沼泽一样的咖啡,结果连续96个小时都没有睡着觉,最后他们不得不问草药学的艾伦教授借来安眠草掺了镇定剂才让蒂姆昏睡过去。


 那真是非常可怕的一年。


 巴特决定换个话题,“说到你弟弟...”他放弃了捣鼓书上的耳朵和仓鼠渐渐显形的 想要逃跑的小短腿。自暴自弃般地往桌上一趴,“你和蒂姆昨晚在开学晚宴上提到的,什么弟弟?我知道你有个弟弟,蒂姆不是有两个哥哥吗?哪来的弟弟。”

 “今年暑假刚有的弟弟,蒂姆告诉我...” 康纳看着巴特情绪逐渐激动的脸,很有先见之明地捂住了他的嘴,“他没有故意瞒着你!你可别叫啊。我之所以知道也是我去大宅找蒂姆的时候他才偷偷告诉我的。” 

 确认巴特又渐渐稳定下来之后他放开了他的嘴,“他们家的关系除了我们之间千万别泄露出去了。尤其他弟弟今年进了斯莱特林,你知道我们院不少人对斯莱特林有偏见的。”

 “你弟弟不也进了斯莱特林?”巴特抹抹嘴问,顺手把已经跑到桌子边缘的脉冲抓回来。

 “是啊...”康纳有些无奈,“可不是吗。”



----------------------



 斯莱特林的一年级第一节课 上的是飞行课, 据说是为了给他们创造一个美好的开始。

 ...反正原本的目的是这样的。


 “你们乖乖按照我的指令做就不会有人受伤。” 乔丹教授拿着扫帚笑得有些不怀好意,“以及这节课你们艾伦教授也有课,不可能在医疗室等你们,所以就算受伤了也没人帮你们,懂了吗。”

 一起上课的赫奇帕奇学生都乖乖地回答“是的,教授。” 斯莱特林这儿就没有那么听话了,声音稀稀拉拉,达米安轻轻的一声-tt-也混在里面,一旁的乔纳森不怎么赞同地看着他。

 哈尔好像也不意外是这样的情况,嘟囔了一句疑似 “就属你们斯莱特林和英勇无畏的格兰芬多最难管...” 然后站到了队伍最前面,耐心地重复起每年新生们的教程:“把手放到扫帚上方,然后说‘起’。”


 “起!” 乔正在为自己扫帚配合的上升而感到高兴,转头一看达米安一声不吭地已经握住扫帚稳稳骑在扫把柄上了。 还打了个哈欠,心里未免也有点赌气。 

 达米安倒是很无所谓,课程实在太无聊了,他在5岁大的时候就已经用扫帚尝试快速的障碍躲避了。 待会儿这个教授一声令下他就可以在空中向他们展示一个完美的回旋,俯冲和近地翻滚。 倒不是说他对抛头露面的兴致有多大,他只是想证明他可以做到,也许以后他们也不会逼着他听什么基础课程了。

 “好了,大家都在扫帚上骑稳了吗?”哈尔说,“我数三二一,你们用力踩地,悬浮离地面大约10英尺的高度,然后就不要动,不要飞起来,懂了吗?”

 鬼才听你的。达米安想,握紧扫帚前方的把柄蓄势待发。

 “三,” 哈尔开始倒数,“ 二, 一!”


 达米安甚至还没发力飞上去呢,一旁一个黑色的影子突然“唰”地一下窜了上去,带起了一阵风。同时还有一个惊恐的尖叫。

 “哇啊啊啊啊!”乔纳森看着至少有二十米高的地面,死死抓住扫把动也不敢动,第一个反应是先对哈尔叫:“教授我没乱动!我不是故意的,别扣我们院分!” 然后才问,“我怎么下去啊啊啊啊?!”

 哈尔看上去也是一副非常无奈且习以为常的样子,他叹了口气,在地面上对着乔说,“不是你的问题,艾尔先生,有些扫帚就是脾气不好。你试着把扫帚柄往下压,它应该就会调转方向往地上飞。”

 乔战战兢兢地照做了,他把扫帚前段向下压去,然而扫帚不仅没有调转方向,它疯狂地翻了个个儿,试图把乔甩下去。乔死死抓住没敢撒手,更加惊恐了。

 乔丹教授依旧处事不惊。“唉,这见鬼的扫帚,”理他最近的达米安听到他暗骂,“学校为什么就不能出钱买批新的呢?” 他看着高空中的乔干脆喊到:“放手吧孩子,我会接住你的。”


 乔听话地放手了。扫帚嗖地一下就跑了。


 然后所有人都看到了,男孩居然凭空地悬浮在了空中。这回连哈尔也目瞪口呆。

 “啊啊啊啊。”乔看上去非常不知所措,他好像无法控制自己一样上上下下地飘浮了好一会儿,根本无法保持平衡的样子。 所有人都惊异于他为什么会飞,乔飘了一会,突然又快速地 没有一点预兆地直直掉了下来。哈尔都还来不及反应,反而是旁边的达米安眼见情况真的不妙,人又正好在扫帚上,他迅速地冲了上去,然后在半空中接了一下男孩,才骑着扫帚将他接回到地上。




 “...巴里!”哈尔一头闯进了草药学的暖棚教室,一群学生和艾伦教授本人都抬头非常无语地看着他。

 “借你们老师用一下,”哈尔陪笑对着下面七年级的赫奇帕奇和格兰芬多学生说。

 “....我去去马上回来。”巴里无奈地把手里的巴波块茎交给一旁的沃利·韦斯特。把手套一摘就跟着哈尔出来了。


 “能不能就一次,你带的学生 可以不掉扫帚?”他和哈尔抱怨,“我这儿接到1/2的学生都是飞行课上掉扫帚的,剩下的那1/2里还有2/3是因为魁地奇。”

 “谁让学校扫帚质量差还不更新。”哈尔说,在巴里瞪他之前又加了句,“再说这次问题真不是出在我!”


 他们走进医务室,在床上被一群学生指指点点议论纷纷的乔纳森,非常不自在地想要逃。

 “我没事!”他坚持道。

 “你手臂骨折了。”达米安指出。

 但是当巴里和哈尔走到床前的时候,乔正撩起袍子给达米安看————他的手臂已经变得完好无损了。


 哈尔和巴里面面相觑。




----------------------




 如你们所见,七年级的赫奇帕奇上来的第一节草药课还没上完,老师就被叫走了。 不过他们毕业生这七年的草药学课都是这么来的,也早习惯了。 更何况他们是赫奇帕奇,草药学一般都学的很好,所以都完全不在意。
 

 沃利戴着龙皮手套把玩着艾伦教授给他的那节巴波块茎和迪克搭着话:“反正草药学肯定是没问题了,我更担心我的魔咒学。”他一副痛心疾首的姿态,“是真的背不出来,暑假一回家就全忘了。作业都是瞎写的,Diffindo是恢复如初的意思吗?”

 “不,是四分五裂。”唐娜在旁边说道。

 “噢。”沃利说,“那道‘面对一个破碎的古董魔法物件该用什么咒语’的题,我填了这个上去。”

 “祝你好运吧。”加斯路过他旁边去拿一个盆灌水,“我填了个飞来飞去。”

 “你什么都填的飞来飞去....以及,把那个盆给我,这些巴波块茎不需要这么多水!你会把它们淹死,又一次。”

 “它们看上去很渴!”

 “不,它们不,它们甚至不需要水就可以生存!”


 唐娜这个时候插嘴进来,问刚把盆从加斯手里夺回来间接救了一柱巴波块茎的沃利:“你们怎么能学不好魔咒课呢?”她打趣地问,“扎塔娜教授是多么漂亮啊!”

 “她是最棒的,可是她每次念那些咒语都太快了!” 沃利抱怨说,又不怀好意地扔了个眼神给唐娜,“这个问题你还不如问迪克,我打赌他肯定暗恋过扎塔娜教授。”


他们都知道迪克暗恋的是格兰芬多的级长芭芭拉,而她现在就和他们一起坐在这个暖棚里。他们等着迪克慌乱地过来堵他们的嘴让他们不要乱说。但迪克好像在操心别的事,没有听到他们的对话。

 “怎么了?”沃利看他一脸凝重就不开玩笑了,“你在想什么?”

 “这节课上飞行课的应该一年级的赫奇帕奇和斯莱特林....”他小声说,“达米安也在,我在想他是不是闯祸了,还是受伤了...”

 “等等。”沃利打断他,笑着问,“你怎么知道一年级在上飞行课?你不会把你弟弟们的课表都背下来了吧。”


 迪克看了他一眼,沃利的笑容消失了,“不是吧你真的都背下来了?!”


 迪克没有再理他,唐娜安慰着迪克说 你不用担心的,就算他受伤了艾伦教授的医术没问题的。 沃利还僵着,半天爆出来一句 “哇塞你这哥哥当的也太拼了吧!比亲妈还累!”

 “没办法啊,今年布鲁斯又不在!”迪克怒道,他想到布鲁斯开学前给他的那封信里的确写着,他可能会晚点回来,可是这个时候都不回来未免也太不像他的做风。难道说真的发生什么事了?


 “哥们,你这么操心下去,会老很快。”沃利搭上来,敲了敲他的头,“这可是你最后一年在霍格沃茨,你要学会少担心别人,多享受生活!”

 唐娜赞同地点点头:“沃利说的对,不会有事的。你与其背你弟弟的课表不如好好背魔咒,我记得你五年级的O.W.Ls只考了A(合格)?”

 迪克懊恼地点点头。唐娜突然起了好奇心:“那道‘面对一个破碎的古董魔法物件该用什么咒语’, 你填了什么?”

 迪克迷茫地想了想:“呃... Deletrius?”


 唐娜解释那是 无影无踪 的意思,沃利差点笑的栽进巴波块茎的花盆里。





-tbc-

 





 这篇就是满足一下我的各种老师设定啦,布鲁斯是黑魔法防御,戴安娜是魔法史,火星叔是变形课,哈尔是飞行课坠机王(什么),巴里是草药学兼学校医务室的负责人,克拉克还没提到,想设定成天文学,奥利弗是麻瓜研究,亚瑟是神奇动物课。 还有什么有趣的设定可以加的欢迎评论!!(还有好多教授席空着呢~)



评论(28)

热度(27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