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Dbl

叫切片就好!微博是@小切片案

什么都不是,一朵小烟花


罗伊喜欢放烟火,他觉得这很浪漫。

作为军火库他有很多可以炸的玩意,他把它们点燃,然后看它们迸发出光芒。


“杰鸟,你看呐。”


“看什……哦天哪你个白痴,这五万元的C4可不是让你炸着玩的!”



杰森其实不喜欢放烟火。

他见过爆炸,很多次,甚至有一次靠的很近很近。

他和军火库一样经常炸点什么,看着火焰吞噬一切只留下灰烬。

但他其实并不喜欢这样做。

火光在他心目中永远是毁灭一切的象征。





那天晚上罗伊带着他上了山,天黑到看不清山路,他们只能相互扶着,摸索着到有星光的地方去。


“杰鸟,我有东西要给你看。”他是这么说的,兴奋不已。所以他也就没多问,他一向如此。




到了山顶杰森看到了星空,他说“哇唔。”



说真的他们飞上过宇宙很多次,近距离地看过那些笨拙的星球,那时候他脑子里只有那些未知星球上的麻烦。但实际上,它们只是星星,而且它们很美不是吗?


罗伊没有看星空,他看着杰森扬起的侧脸微笑。




“不只是星星,杰鸟,还有别的。”




他从身后抽出一支箭,挽弓搭箭。杰森看过很多次这个动作如何在半秒内完成,但这一回罗伊似乎格外的慢,慢到杰森可以看清他好看的手臂肌肉伴着他的动作一起拉动着。


罗伊抬着头,星光照亮他帽檐下的双眼。


他射出了那一箭,箭头在高空中绽开。




烟火的颜色是红色的,漂亮的红色,像罗伊头发的那种红色。火星落下的时候却变成了金色,洋洋洒洒地落在他们四周,像帘幕。




“哇唔。”杰森说。



罗伊像是听到了世界上最高的赞赏,他快乐地射出一箭,又一箭。


夜空被彻底地点亮了。



杰森抬头望着,那橘红色的火光里只有快乐,没有恐惧,也没有毁灭,更没有倒计时后在他面前出现的绝望的白光和巨响。烟火温柔地燃着,一个接一个。



罗伊又一连射出三箭,然后回过头冲他笑:“说的就是这个时刻对吧。”

他把帽檐转到后面,靠近了杰森,然后在烟花声中轻轻地把唇压在心爱的人唇上。




“谁能想到C4的火光是橘红色的呢?哼?红色,像我们两个这样,多奇妙啊不是吗?”罗伊笑着眨眨眼睛。


他果然又把那箱炸弹用没了,杰森想,他该无奈地叹气,该狠狠地拍打罗伊的脑瓜。可他只是笑,因为他看到了罗伊在笑,满眼都是快乐。




“哇唔。”他这么评价那个吻。
















杰森登上山,山路很黑,但他并不害怕,他知道这条路,他一步步地向上走着。



他来到山顶,看到满天的星星,很漂亮。


他突然开始想象自己能坐上飞船,飞进宇宙。他想知道那些星星近看会是怎么样的,也会是这么美丽吗?




记忆是模糊的,他开始回想自己上山的目的,好像不止是看星星的,好像,还有什么更重要的事。



是什么呢?杰森想。



他摸出一支烟,默默地点燃打火机,却不由自主地盯着打火机上的火苗出神。





“不应该是这样的啊,火…应该是红色的…”




对红色,那种红色……就像…就像什么呢?





他偏过头去:“嘿,你说像什么呢?”





旁边空无一人。





烟的末端在嘴唇上来回摩擦着,但最后还是被杰森扔到了地上。



他合上了打火机的盖子。



他默默地踩着漆黑的路走下了山。


评论(4)

热度(35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