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Dbl

叫切片就好!微博是@小切片案

分手刊....种出这样一片悲伤的地




“杰森,嫁给我。”某个早上罗伊拿着一个不知哪来的盒子对杰森说。

杰森本来还没睡醒,但他非常确信他现在清醒了----太过清醒了。

“…再说一遍什么?”



“我知道这有点突然,”罗伊在脚底下巴掌大的地方转来转去,他不像是担心的样子更像是迫不及待要得到结果,“但你得嫁给我,现在立刻马上。”

“…有一颗不知名星球马上要撞上地球了?”

“不。”

“太阳要爆炸了?”

“不。”

“…布鲁斯来洛杉矶了?”

“……”

“那是奥利?”


“别瞎猜了都不是。”罗伊看起来很焦躁,红色的发梢像要燃起火焰。

“那就没什么好着急的,罗伊。”杰森松了口气看了眼他手上的小盒子,又移开了目光,“…我们可以晚点讨论这个。”

“不可以!这就是重点!”罗伊更加靠近了他一点,绿色的眼睛闪闪亮地看着他,“你不能总是拖下去,现在说你同意,然后我们马上结婚。”


“我不同意。”杰森赶在军火库炸开之前又加了一句,“除非你告诉我大早上的你发什么疯。”

“呼……”罗伊深吸了一口气,然后把帽子从头上粗暴地拽了下来,使劲地抓着自己的红发。


“我…我做了一个梦。”




“就是这样?”杰森皱着眉头喝了口啤酒,他现在真心考虑要给罗伊也来一瓶了,“你梦到我们出了一个狗屎任务,你被抓住了,我救了你,救完我掉头就走了?”

罗伊想了想那些对话,觉得还是先不要把所有细节都告诉他:“精辟地总结下来就是这样的。”

“…你有病吗?或者,换句话说,我有病吗?!”

“这不是这么简单可以解释得清的……”罗伊把自己淹没在二手沙发的劣质棉花里,不安地拽着帽子,“我的重点是,像我们这样的生活,谁也说不准…有可能随时随地就有一个离开,像是法外者那个时候一样,一言不合说拆就拆……”

“…我们现在只有两个人了,罗伊。这和法外者那时候不一样。”杰森肯定罗伊是被这个梦吓到了,不过他不怎么会安慰人,只能气恼地把酒当水喝,“我需要一个搭档,好吗?扔了你我还上哪再去找一个去。”

“你总是嫌弃我只会添乱!”

“偶尔你还是会有点用处的,罗伊,如果你是担心这个的话。”杰森想结束这个对话了,“听着,我不会离开你的好吗,我总需要在打架时有个人照看我的身后。”



杰森站起身,把喝完的两个空酒瓶扔掉。但是罗伊还陷在那堆破棉花里,抬头看着他,迷茫地湿漉漉地眨着眼睛。

“好吧…”杰森无奈地叹了口气陪他一起坐进沙发里,“说吧,你到底梦到什么了。”现在不光要负责两个人的开销,任务,衣食住行甚至还要照顾心理问题了。要不是爱他,杰森觉得自己肯定没这个耐心。


“我梦到什么不是重点,”罗伊深吸一口气,“我需要知道,你觉得我们现在算什么?在科莉走了之后,我们还是法外者吗?”

杰森承认他没想过这个问题,但他认真地思考了一下给出了答复:“是的。”

“而且你也知道我们都不是什么好人对吧,”罗伊气喘吁吁地提高了音量,“你是一个起死回生的复仇者,我则是被你从一个沙漠里的监狱中拖出来的可怜虫。”

“你想说什么,罗伊。”杰森皱起了眉头。


“我是要告诉你,就算我们不是什么好人,我们是法律外游荡的罪犯,但这不足以成为我们放弃的理由!”罗伊的声音徒然大起来,却又慢慢放低了,他狠狠地吸了吸鼻子,“我们是英雄你知道,我们做的事,为的是正确的方向,所以我们依旧是英雄,我们两个都是…”

“罗伊。”杰森摇晃着他打断他。他开始生气了却不知道自己在生气什么, “我知道你向往什么,你向往成为英雄,大局一员,你向往更加光明的生活,而且你值得这些,我承认。可是我不一样,我永远也不可能成为你想让我成为的那个人,我不是一个英雄。”

罗伊剧烈地抖了一下。他沉默了一会,可是最终还是抬起头来倔强地瞪着他。


“我不相信这种东西,一个字也不相信。”罗伊抱住了杰森,把头往他的肩膀上埋着,“我们能走到一起,是有原因的,因为我们都足够好到把对方从泥潭中拉出来,”他死死地抓着杰森的衣服,“我们应该互相改变对方的不是吗,总有一个更好的方向值得我们一起去努力,不管那是黑白还是灰色地带,我们都会一起去。”

杰森僵硬了片刻,然后拍了拍他的背。

“你梦到什么了,罗伊?”他把头靠在红发同伴的头上。

“我梦到你离开了我,你失去了希望所以就把自己从我身边夺走了。”罗伊的声音埋在他身上低沉沉的失落,“我不会让你离开我的,想都别想。”

“所以你突然就开始求婚?”杰森叹气,“你害怕我会离开你?”

“…在我们身边,所有事情都发生得太快了,杰鸟。”罗伊抬起头挤出一个难看的微笑,“我得在那些发生之前抓住机会。”


杰森看着他认真地再次举起那个小盒子,打开露出里面一颗红色宝石的戒指。“…你怎么总和孩子一样长不大呢…”他无奈地安慰着他,“这是一个梦,好吗,我保证,罗伊。”

“我已经长大了,杰森,杰鸟,足够大到让你嫁给我了。”罗伊强行把那枚戒指套到他手指上,“你总是认为我没有长大,是因为你不肯让我知道你所谓的长大到底是什么。”他吻了吻杰森,又吻了吻。

“我没有同意你的求婚呢,罗伊。”杰森打断了他密密麻麻的吻,“在你从那个梦里彻底清醒过来之前我都不会答应的。”

罗伊眨巴着眼睛看着他,“那如果真的有行星要撞击地球呢?或是蝙蝠侠来了洛杉矶?”

“我哪也不会去罗伊。”杰森哭笑不得地还给他一个额头上的吻,然后让他回去再睡一会,也许醒过来就会忘了那个梦了。


罗伊照做了,带着对那个额头上吻的回忆,他重新把自己投回到柔软的床垫上。


“这是个梦,罗伊。”

罗伊微笑着想。

这不是一个梦,不,杰鸟,这一次不是。 他用力闭上眼睛,让泪水滑进他的红发里。





评论(2)

热度(33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