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Dbl

叫切片就好!微博是@小切片案

If I were you. Jason→Tim(非cp向)



Four





杰克问他今天想去哪的时候,杰森把勺子掉进了麦片碗里。

“唔?”他满嘴麦片,诧异地抬头看着正在做早饭的人。


“就算你早就把学校记录改成全勤了,我也还是知道你没去上学好吧。”杰克把一盘新的培根放在桌上,“你老爸我还没那么差劲。”


杰森咽下了麦片,揣揣不安地看着他。后者过来,摘了烧烤手套揉了揉他的头发。

“既然你早就自学完了整个中学的学业,我为什么还要逼你上学呢?”杰克坐下来加入早餐,“我相信你的 儿子,只要你能够保证自己的安全,”他咬了一口面包,“所以,你今天去哪?”

“哈利马戏团。”杰森插了块培根进自己碗里,一边在内心感叹哇唔。

“去看表演?”杰克颇有兴致,毕竟蒂姆好久没有好好玩一场了。


“算是吧。”杰森含含糊糊地回答,把牛奶一饮而尽。




杰森知道这个时候的迪克格雷森理应在泰坦。但是当哈利马戏团来到哥谭市的时候,他总会去帮忙的,这个他也知道。

他需要找到迪克,然后说服他回去和老头子呆在一块,以免他再精神失常,惹自己被杀,或把什么人杀死。

因为既然布鲁斯明确说了不想再看见自己,他想,他只能帮他找回他原来的搭档---那个光荣而闪亮的一代罗宾。




------------


“你要我干什么?”迪克皱着眉头低头看着他,“你是谁啊?”



他们现在站在马戏团帐篷外的空地上,迪克身上还穿着演出的服装没有脱掉。

“我叫蒂姆德雷克。”杰森说。


“我并不是真的想知道你是谁,我是问你到底来做什么?”迪克看上去一点也没有心情开玩笑,“你说你是我的粉丝。”

“我是的。”杰森口不对心,“同时我也是夜翼的粉丝。”

“...我不知道那之间有什么关系。”迪克保持着镇定,“如果你没什么别的事的话,我得回去训练...”

“天哪,迪克,你知道我在说什么。”杰森抓住他的手臂,“蝙蝠侠需要你...布鲁斯需要你。”


迪克狠狠吃了一惊,表情一瞬间变得僵硬起来。 “该死...”他轻声骂道。一把反过来抓住杰森,把他带到了不那么引人注目的角落。


“开始说吧。”他沉着脸,“你都知道些什么。”

杰森在心里无奈地叹了口气,背起了蒂姆的日记.......





“这就是你的全部线索?”迪克睁大眼睛,“我的一个空翻动作?”

现在你的反应也能作为证据了。杰森心想。


“我没打算要找你...或是蝙蝠侠的麻烦。”他耸耸肩表示,“严格来讲我就是为了脱离麻烦才来找你的。毕竟这不是我的责任,这是你的。”


“可是你还是一开始参与进来了不是吗?”迪克看上去格外地心烦意乱,“为什么?”

“他需要帮助,格雷森。”杰森不想再听到别人质问他为什么,哪来那么多的为什么?当他已经出手去帮忙的时候他还哪来的及去想这么多为什么。“你也许看不出来,他的状态不适合一个人管理哥谭!”


“而你不可能指望我就这么回去接着做罗宾。”迪克往他面前走了一步,更大幅度地俯视他,“依你所见我早就不是一个可以穿罗宾服的男孩了。”


“那就随便你,你爱去不去。”杰森气恼地转过身去不想和他争论更多,明明他才是比较心不甘情不愿的那个,“我只是想要传达给你这个信息,接下去你怎么做就不管我的事了。”

反正迪克总还是会回去的。他敢确信。

而他到目前为止所做的已经和原本设想的相差太多太多了。既然他放弃了说服布鲁斯开杀戒,那这也早就不应该是他该插足的事了。现在回去,也许还能来得及和杰克一起吃顿晚饭。


但是迪克一把抓住了他。

“你觉得我有可能在知道你发现我们秘密身份之后 再放你走吗?”他威胁性地眯了眯眼睛。

“你想怎么?绑架我?”杰森挑眉。

“说不准,但反正我也打算回去看看...”迪克把他拽到了一辆摩托车前,按在了后座上,“我就把你的问题一起解决了。”

他把头盔往杰森头上一扣,然后迅速地发动了引擎。


“嘿!!!”杰森把头盔挡风玻璃那面转到前面 大声抗议,“他可说了他不想再见到我!”

“我还说了我不想再见到他呢!”迪克的声音被吹成一片模糊。

“你们俩吵架了还是怎么的?!”


“...我不知道...”迪克的声音沉沉的,“自从杰森死去后...一切都不对了...我现在都不知道...从一开始这就是否对过.....”


杰森不吭声了。




他们的目的地当然是韦恩大宅,当阿弗雷德打开门的时候,杰森惊讶地发现曾经阿福有这么多头发。

“嘿,阿福...”迪克疲惫地走进来,杰森也想打声招呼“嘿,阿福。”可是他当然什么都没说。


“理查德少爷,这是?”阿弗雷德看着自说自话走进来的杰森。但不知怎么的他还知道把鞋留在外面以免踩脏那名贵的地毯。

“他是蒂姆德雷克。”迪克犹豫地眨眨蓝眼睛,“他....他知道了我们的真实身份,阿福。我还有布鲁斯。”


阿弗雷德静静地关上了门,转身回来时脸上带上了曾经那个英国特工的严厉神情。

“开始解释。”


杰森点头,坐在了餐桌边自己很久以前常坐的那个位置上,再次从口袋里拿出那张蒂姆日记本中夹着的照片。


小小的蒂姆坐在大约只有十岁的迪克腿上,对着镜头微笑,后面的格雷森夫妇将手搭在他们肩膀上。


那个时候,谁都还没有失去谁。





------------------------


迪克带着他进入蝙蝠洞的时候,杰森轻轻地“哇”了一声。

不是装的,他的确每次都为这个洞穴的宏伟感到吃惊。


“所以...你决定帮忙了吗?”他问迪克,“我可以回去了吗?”

“我还以为每个孩子都会对蝙蝠洞感到向往无比的。”迪克笑了笑,杰森刚才的那段回忆算是让他信任了他不少。

“我知道...”杰森嘀咕着和他一起走进去。我是担心我进去了就不想再离开,他想说。


“我会以夜翼的身份在这里留一段时间的。”迪克妥协道,“我知道我和他有争执,但我何时不是和他吵过又回来的呢。”他解开领口,露出夜翼服夸张的大领子来,“我会尽力帮他的。”

“这恐怕还不够。”杰森站在了新添的那个展柜前,对着里面的制服出神,“你不能永远呆在这儿。”

“我知道。”夜翼过来拍拍他的肩膀,“这之后也只能靠布鲁斯自己了。他总能放下的。”


杰森看着展柜里属于他自己的罗宾服,他死去那天穿的那一身,每一个炸伤的地方都被细心地修补了。放在灯光下离主机最近的那个位置。

“不...他不会放下的。”杰森轻轻说。他永远也没有放下。



------------


夜翼出去和布鲁斯一起解决双面人了,而杰森百般无聊地坐在楼上的厨房里,啃着阿福做的三明治。

“假设事情就这样了,我接下去会怎么样?”他半开玩笑地问阿福,“你们会随时盯着我,监视我会不会泄密吗?”

“不,蒂莫西少爷,我们会让你过自己的生活。”阿弗雷德面无表情,“你很聪明,但你还只是个...孩子。”


杰森停下了咬三明治,他突然想到自己不久前刚死去。布鲁斯都这样了...何况阿福呢?


“阿福..雷德,”他小声问,“你还好吗?”

“实话说,我也不知道,蒂莫西少爷。”阿福转过来的一瞬间,杰森突然觉得他苍老了许多,“我很早以前就觉得,布鲁斯少爷带回杰森,不只是为了代替他的搭档...也为了代替他的儿子。”

他停了停,用力的呼吸声让杰森想不顾一切去拥抱他。

“不管他怎么拒绝承认...”阿福用手撑住额头,“这个家里永远都失去了那个男孩。”


杰森再也咽不下三明治,他在一片沉默之中沉思着,直到阿福身上滴滴滴的警报声打断了宁静。



“发生了什么?”他站起来。

“不好的事...”阿福飞快地向通往蝙蝠洞的密道口跑去。



“迪克的导航信号?”杰森盯着电脑上的红点,他得说他对五年前的科技早已忘得一干二净,“这有多糟糕?”

“信号没有关闭指令就断了。”阿福假装保持镇定,老管家的手一直在抖。

“所以说他们发生意外了?”杰森握住他的手,让他看着自己,“阿福,我们得做点什么。”

“我们得做点什么!”

管家迷茫地回望着他。





当杰森深吸一口气, 腰带重新系在红色的制服上,披风的前檐固定在双肩,他带上了多米诺面具。

熟悉的感觉回到了他身上,重新塞满死亡留下的空隙。



“瞧啊,蒂姆。”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忍不住苦笑。


“有些事就是操蛋的永远不变。”



他该死的还是回到了起点。





-TBC-

评论(3)

热度(1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